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垂直打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垂直打擊

《垂直打擊》是空政電視藝術中心、東方正藝影視等單位出品,由高希希執導,王新軍,殷桃,王超,胡亞捷,劉思言等主演的軍事題材電視劇 。全劇以空降兵特戰大隊的實兵演習和野戰生存訓練為主線,以空降和反空降為基本內容,表現空降兵在進行針對性訓練和實戰演習過程中,樹立打贏信息化戰爭的堅定信心,強化培養部隊的戰鬥精神,貫徹以奇制勝的空降作戰原則,設置逼真的戰場環境,以「敵人」交手過招,在高強度的對抗中提升部隊戰鬥力。於2006年11月26日在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

簡介

全劇以一次實戰演習開場,空降兵某部小分隊突襲「敵」指揮所,營長楊億攜女工程師谷曉楠進行雙人跳傘,深入「敵區」成功破解電腦指揮系統,但是,由於楊億的疏忽,致使谷曉楠被抓獲,導致此次突襲實質失敗。空降兵虎師師長羅東雷有意磨勵楊億,罰他到傘訓隊當教官。不久,空降兵組建一支營編制的特戰大隊,楊億任大隊長,而教導員正是陳超,電腦奇才谷曉楠和善長研究單兵戰鬥裝具的方亦虹也一同調入,此後,特戰大隊圍繞培育戰鬥精神和進行軍事鬥爭準備,展開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空降兵戰鬥生活。

劇集評價

空降兵82師某部營長在突擊演習時接到新任務,率領一個連突擊敵導彈指揮中心。而且還要帶着一個不會跳傘的電腦博士跳下去,任務是把敵導彈指揮系統的數據盜出來,但他發現這個博士卻是個叫谷曉楠的姑娘,是空軍電子研究所的工程師。楊億帶着谷曉楠雙人跳傘,由於保護不夠,摔傷了谷曉楠的腳。隨後的攻擊中楊億的意圖很快被敵方指揮官陳超發現,使他處處受阻。楊億情急之下違反演習規則,用火箭彈將指揮機房炸開一個洞,強行突入並占領了電腦指揮機房。雖然谷曉楠技藝超群,在短時間內破譯了密碼,成功盜取指揮中心電腦數據,但由於楊億意圖過於明顯,腹背受敵,在被迫狼狽撤離時谷曉楠被陳超率隊抓獲,數據也被截留。由於楊億指揮過失及違反演習規程,82師師長羅東雷,一怒之下將楊億罰到傘訓隊去當教練,楊億所在營的官兵集體來找羅東雷請求也無濟於事。當楊億到傘訓隊上任時,接手的第一個學員隊正是包括谷曉楠在內的女子隊。於是楊億把心頭的火氣都發泄到這些女軍官身上,引來他與女軍官之間的極大衝突。谷曉楠氣憤自己被楊億在演習中拋棄,更是有事沒事找楊億麻煩。當楊億知道谷曉楠原來是自己在所在空降軍軍長的女兒時,更增加了他的逆反心理。對谷曉楠的訓練雞蛋裡挑骨頭,當他知道軍里正在制訂垂直打擊作戰方案時,更是心急如焚。在跳傘訓練中谷曉楠由於驚慌,傘繩繞在手臂上,楊億冒死救了她,二人的心靈一下被這真正意義的生死之交拉近了。當楊億正為參加垂直打擊行動擔心時,羅東雷找到了他,並將垂直打擊的尖刀部隊特戰大隊交給他指揮。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