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坪林親水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坪林親水公園
圖片來自TravelKing旅遊王

坪林親水公園位於圖書館正對面,鄰近拱橋及茶業博物館,原名河濱公園。

親水公園的硬體設施在區公所的整治及維護下,適合在河邊進行休憩活動,在這裡您可盡情欣賞坪林拱橋,百年舊橋,坪林的山明水秀,享受坪林茶香、鄉村風光、茶葉博物館的古意.,讓坪林的青山綠水滋潤每個人的心靈。

坪林親水公園正對面是白鷺夜鷺黃鷺的棲息地,在每年春夏之間總有大量的鳥兒在此活動,如果有經過此地,不彷跟它門打聲招呼唷~如果要拍照請誤開閃光燈~!

坪林親水公園
圖片來自TravelKing旅遊王

坪林親水公園給你人間桃花源的境界,親山親水親近大自然鄉公所為迎接千禧年,展現其「真善美」的理想,因此傾全力改善公園水岸的景觀及親水設施,於民國88年6月16日完工啟用,正式命名為親水公園。

坪林鄉是北台灣重要的水源保護區,擁有山巒及溪谷美景,並有廣大面積的茶園,是民眾假日踏青的休閒景點。規劃有吊橋、賞魚步道及魚梯等,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暢遊在天然的優美環境之間,令人心曠神怡。

親水公園位於交通便利的北宜公路中心點-坪林區,由北宜公路循指標經茶葉博物館不久即抵!您可看到秀麗的坪林橋,山明水秀、如詩如畫的北勢溪畔,盡情享受坪林區的茶香、山水拱橋的風光、茶葉博物館的古意....,讓坪林區的山光水色滋潤每個遊子的心靈![1]


划行

地點:新北市- 坪林親水公園

難易度:★

水域:平靜水域(溪流)

坪林親水公園
圖片來自SUP台灣景點介紹

適合期間:全年(依實際天候狀況為準)

水域狀況:橋墩、石壁、攔砂壩、石頭、溪流

地形地貌:為北勢溪,自然溪流水域

距離:來回約1.5公里

路線:定點來回

下水地標:(於公車站牌左右兩側樓梯下方)

划行注意事項:

1. 坪林親水公園水下深度不一,河道深淺落差較大,雖為平靜水域但落水時需特別注意腳下安全。

2. 本水域為北勢溪,如遇豪大雨過後需特別注意溪水暴漲或是水流湍急,不建議前往進行水域活動。

3. 親水公園右側藍色吊橋後方為攔砂壩,提醒勿超過藍色坪林拱橋。[2]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捷運新店站轉公車綠12至坪林站。

2.捷運新店站轉公車923至坪林旅遊服務中心。

【自行開車】

1.由臺北走國道5號接國道5號直達坪林交流道下。

2.由臺北經新店北宜公路行即可抵坪林。

3.由臺北走國道3號下石碇交流道,接106乙縣道可至石碇、坪林等地。

4.由臺北出發至景美後,循106縣道經木柵、深坑及石碇,走106乙縣道前往坪林。[3]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五號:由坪林交流道下,依循茶葉博物館指標左轉叉路進入過坪林橋即可到達坪林親水公園。

★ 搭乘大眾運輸:

公車:搭乘指南客運至坪林茶業博物館即可到達坪林親水公園。[4]


周邊景點

坪林老街家燕都市

坪林鄉是北台灣著名的茶鄉,早期的坪林老街是茶葉的主要集散地,因此奠定了繁榮的基底,現今坪林鄉的石版屋依舊存在,一樣瀰漫著濃厚的茶香,吸引了許多家燕聞香駐留,周圍住家幾乎皆可見到燕巢,甚至已經超越當地的人口,成為名副其實的家燕都市。

坪林親水公園
圖片來自玩全台灣旅遊網

坪林茶業博物館

坪林鄉是北台灣著名的茶鄉,也是當地最重要的產業文化,因此在北勢溪畔建立了一座「坪林茶業博物館」,四周皆是翠綠的觀光茶園,整座園區佔地面積為二.七公頃,建築主體為閩南安溪風格的紅瓦四合院,並規劃有博物館、展示館、推廣中心、茶藝館、庭園及多媒體放映室等主題區域,展覽坪林茶業史、茶藝及茶葉相關的資訊,活動主題館將定期更換展示主題,並提供民眾品茗的服務。

湖桶古道

湖桶古道位在台北縣坪林鄉,又稱為胡桶古道,因曾有過一段悲傷的歷史,早期瀰漫神秘詭譎的氣氛,當地居民將其稱為「幽靈古道」。日據時期明治二十九年(西元1897年),日軍接獲情報,表示有抗日份子藏匿於湖桶村,並準備起義抗日,日軍於是在村莊歡慶廟會之際上山圍剿,導致村莊死傷慘重,倖存的村民逃至各地,湖桶村也就從此不再存在。[5]


視頻

坪林親水公園 一日遊2022/4/24

【SUP】新北坪林親水公園SUP首次下水|二級立槳解封水上活動

【山姆家去露營】坪林親水公園 4歲就能揪團玩SUP|親水園區安全又easy 大人小孩都上癮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坪林親水公園,TravelKing旅遊王
  2. 坪林親水公園,SUP台灣景點介紹
  3. 坪林親水公園, 四方通行
  4. 坪林親水公園,TravelKing旅遊王
  5. 坪林親水公園,玩全台灣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