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坦皮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坦皮科是墨西哥東北部塔毛利帕斯州最大港市。位於帕努科河左岸,距墨西哥灣13公里,海輪可達。

簡介

坦皮科市(Tampico)位於墨西哥城東北400公里,人口30萬,是塔毛利帕斯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墨西哥灣的重要海港。19世紀末,隨着周邊石油資源的開發,這座西班牙殖民者16世紀初創建的古城進入了發展的"黃金期"。市中心武器廣場周圍聳立的大教堂、章魚亭、海關大樓、電報大廈見證了古城往昔的光輝歲月。全國第一口油井、首座機場、首個高爾夫球場等三個「第一」講述着坦市在現代化道路上取得的輝煌成就。 有輸油管從附近波薩里卡和奇孔特佩克油田輸入原油,東北馬德羅城煉油廠。是全國最大的石油開採和加工中心之一,年煉油能力超過1000萬噸;並有輸油管通向蒙特雷和波薩里卡。 [1]

坦皮科Tampico 墨西哥最大海港,塔毛利帕期州最大城市。位於帕努科河北岸,距海13公里。地處墨哥灣沿岸平原,海拔13米。夏季有颶風,6~9月為雨季。 1532年在 阿茲特克 印第安人廟宇基礎上建城。1823年建為現代化城市。有輸油管從附近 波薩里卡和奇孔特克油田輸入原油,東北 馬德羅城有 煉油廠。有造船、學、 木材加工和食品工業。

氣候

地中海氣候,北部為熱帶沙漠氣候,南部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受地形和氣候的影響,北部為綠洲農業,南部為林業,人口密度小.

經濟

有輸油管從附近波薩里卡和奇孔特佩克油田輸入原油,東北馬德羅城有煉油廠。是全國最大的石油開採和加工中心之一,年煉油能力超過1000萬噸;並有輸油管通向蒙特雷和波薩里卡。還有造船、化學、機械修理、服裝、製革、木材加工和食品工業。主要出口石油、礦物、棉花、糖、劍麻和麻繩、魚類等;進口機器、工具、汽車及零件、金屬、化學品和紡織品等。 冬季溫暖宜人,附近漁獵資源豐富,是良好的旅遊、冬休勝地。

交通

坦皮科是鐵路樞紐,公路、航空交通發達。帕努科河入海航道水深10米,海輪可直達碼頭,擁有現代化的港口設備,1979年貨物吞吐量215萬噸。

華人

早在20世紀中葉,華人便輾轉來到坦市,高峰時曾達到近1萬人。在坦市的發展歷程中,華人功不可沒,時至今日仍是坦市的重要族群,重大節慶時的華人彩車遊行已成為當地一條亮麗的風景線。儘管經過幾代人的繁衍生息,許多華人後裔已經不會說中文了,但血脈鄉情的聯繫和與生俱來的故國情懷永遠無法割捨。如今,坦市的華人已成為中墨友好的民間使者。[2]

石油

墨西哥坦皮科-米桑特拉盆地位於墨西哥東部,幅員遼闊,油氣資源豐富。盆地大規模烴源岩形成時間在中侏羅世大規模鹽岩沉積之後,晚侏羅世烴源岩分布廣、厚度大、類型好,尤以提塘階烴源岩最為重要。研究表明,油氣聚集主要受構造和沉積的控制,穩定的構造環境為晚侏羅世烴源岩的持續沉積提供了可容空間,超鹹的還原環境為有機質的保存提供了有利條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