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坦波夫起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坦波夫起義
圖片來自bbc

坦波夫叛亂 (Тамбо́вское восста́ние),蘇聯官方稱其為安東諾夫叛亂(Антоновский мятеж,以其領袖亞歷山大·安東諾夫命名),是1920到1921年間俄國內戰時期,在布爾什維克政權[1] 統治下,發生的規模最大、組織最嚴密的農民叛亂。發生地在莫斯科東南不到500公里的距離。

經過

1920年8月19日在基托洛夫小鎮,當紅軍的一支征糧隊奪走所有能拿的東西並「當着所有人的面毆打達70歲的老人」後,暴亂發生了。這支軍隊被稱為「安東諾夫分子」或 「藍軍」,以和白軍紅軍綠軍黑軍區別開來。 紅軍在後來的元帥,圖哈切夫斯基帶領下,使用重炮和裝甲列車屠殺村民。圖和奧夫謝延科於1921提6月21簽發的命令明確寫道:

「土匪藏身的森林要使用化學武器清理,用的劑量要仔細計算以保證氣體充分滲入森林,不能讓任何人存活。」

補充

毒氣的使用「從當年6月末一直持續到秋天」,這是紅軍和布爾什維克高層直接命令的。 當地印發的共產黨報紙公開讚美了消滅「土匪」的過程中毒氣的功用。對叛亂的鎮壓估計導致了十萬名農民被監禁,流放,有約一萬五千名被處決。

參考文獻

  1. [文章網址 布爾什維克],來源,文章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