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質學家-孟憲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孟憲民
地質學家
出生 (1900-02-02)1900年2月2日    
江蘇武進
逝世 1969年2月18日(1969-02-18)(69歲)
別名 應鰲
職業 地質學家
知名於 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學位
中國地質科學院副院長
中國科學院院士(學部委員)

孟憲民地質學礦床學家

  • 1900年2月2日生於江蘇武進。1921年畢業於清華大學。
  • 1924年畢業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立礦業學院。
  • 1927年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學位。
  • 1955年被選聘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院士)。
  • 1969年2月18日逝世。

曾任地質部礦物原料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中國地質科學院副院長。長期從事礦床地質研究,特別對有色金屬、稀有金屬礦床的礦物組成以及成礦理論有深入研究,擅長礦物微量化學分析鑑定,作出了多方面的貢獻。20世紀三四十年代對雲南箇舊錫礦的開發和東川銅礦的地質研究頗多建樹。晚年倡導沿一定層位找礦的思維,即近代成礦理論中的層控礦床問題,取得了一些明顯的效果。代表作有《某些金屬礦的找礦方向和方法的初步經驗》、《碳酸鹽岩中的碳硅石》、《礦床成因與找礦》、《中國銅礦的分布情況及勘探方向》和GeologyoftheHsianghualingTinDeposit,Lingwu,Hunan。[1]

作品

參考來源

  1. 孟憲民京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