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表

地表,即地球表面 ,可以分為陸地海洋兩大單元,並且由此分化產生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自然環境[1]

基本解釋

陸地是地表未被海洋淹沒的部分,雖然面積僅占全球面積的29%,但它卻是人類的棲息之地及主要的活動場所。人類自起源以來,就以陸地為生存依託,在陸地上生息繁衍勞動、並且使陸地面貌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因此,陸地是地球上人地關係最密切的人類家園[2]

地球表面由什麼地表組成

地表即地球表面 ,可以分為陸地和海洋兩大單元,並且由此分化產生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自然環境。

陸地是地表未被海洋淹沒的部分,雖然面積僅占全球面積的29%,但它卻是人類的棲息之地及主要的活動場所。人類自起源以來,就以陸地為生存依託,在陸地上生息、繁衍、勞動、並且使陸地面貌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因此,陸地是地球上人地關係最密切的人類家園。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