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下》是由南斯拉夫導演埃米爾·庫斯圖里卡執導,拉扎爾·里斯托 夫斯基、米基·馬諾洛維克、米里亞娜·約科維奇、斯拉夫科·斯提馬科主演的劇 情電影,於1995年10月25日在法國上映。

大家都說法國的電影很發人深省,耐人尋味,但是殊不知,法國好看的電視劇也很多哦[1]!學法語的同學們自然是要開出自己的一片清流---看法劇[2]

劇情梗概

1941年的南斯拉夫正處於德國法西斯占領時期。一夜,Marko為慶祝好友Petar加入 共產黨,請來了小樂隊助興。他和Petar兩人喝着白蘭地,駕着馬車駛過空曠的街道,甚至鳴槍歡呼。Petar被嘮叨的妻子劫回了家,Marko則去找妓女鬼混。Marko的弟弟伊萬是動物園的管理員,他因為口吃,總與動物為

伍,可在德軍的一次轟炸中,動物園毀於一旦,他只救出黑猩猩宋妮。Petar的妻子即將生產,他卻迷上了年輕漂亮的話劇演員娜塔莉,對她的納粹軍官情人法蘭斯憤 恨無比。Petar衝上劇院舞台,把娜塔莉從演出中劫走,不久被德軍抓住,施以酷刑。Marko化妝成大夫混入德軍老窩,勒死法蘭斯,救走Petar。德國納粹展開大規模 搜捕,包括伊萬在內的大批革命家屬躲進Marko家的地窖避難,深受重傷的Petar也 被送了進來,Marko成了他們和地上唯一的聯繫。Petar的妻子難產死去,留下兒子 祖凡。而此時娜塔莉卻在Marko的甜言蜜語中投入了他的懷抱。

四年之後,侵略者被趕走了,南斯拉夫在鐵托領導下建立了自己的共和國,Marko作為其戰友身居高位,同妻子娜塔莉一起被群眾崇拜。他用各種方法讓地窖里的Petar等人相信戰爭還在繼續,他們不得不躲在裡面為「革命」製造武器,卻做夢也想不 到這些武器從後院成批地運往國外,為Marko換取大把的鈔票。時光轉眼間飛逝,為參加Petar獨子祖凡的婚禮,Marko和娜塔莉來到地下。盛大的慶典上,人們大吃大 喝,三個多年老友卻各懷心事。黑猩猩宋妮誤開大炮,宴會立時一片混亂,Petar趁機帶着祖凡持槍潛上地面,準備與德軍大幹一場。他們把電影外景地當成敵軍陣地 ,大開殺戒,但翌日清晨祖凡便失足落水身亡。為尋找受驚嚇逃跑的宋妮,伊萬也 來到地面,卻被途徑的車輛帶往了西德。Marko和娜塔莉則炸毀了地窖,帶着走私軍火賺來的錢逃出國境。

時間到了1995年,在德國精神病院裡關了數年的伊萬無意看到報紙上通緝Marko和娜塔莉的消息才知道哥哥欺騙了自己,於是沿着地下隧道走回了故鄉,但此時南斯拉 夫卻已土崩瓦解,戰火紛飛,Petar成了戰爭的領袖。坐着輪椅的Marko還在做軍火 生意,憤怒的伊萬將他打死,自己隨後在教堂中上吊,陪伴Marko的娜塔莉也被士兵射殺。而孤獨的Petar仿佛聽到兒子的呼喚,縱身跳入了水井,穿過那裡同妻兒重聚,跟朋友冰釋前嫌,大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視頻

地下 相關視頻

《地下》精彩片段 狂歡中的炮火連天
電影《地下》:小伙前往美國投靠哥哥,因兩人都是非法移民被虐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