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水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蓮花山聖水寺[1]位於葫蘆島城區偏北三十公里、興城市區北偏西26公里,地處楊家杖子經濟開發區境內街南蓮花山的南麓。寺院始建於公元1720年(清康熙五十九年 ),寺廟南北長104米,東西寬96米,占地約 1萬平方米。全寺由主院和東西跨院組成。

簡介

天元宮是寺院的大型山門樓,方座圓頂三層,一、二層為方形,三層呈八角形,樓蓋尖頂。院東西兩側有鐘鼓兩樓。1714年(清康熙五十三年),大和尚崇慧在蓮花山落腳,修身養性化緣建廟,取名聖水寺。此後不斷擴建,成為規模宏大的古建築群。現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遠近聞名的旅遊勝地。

據傳,該寺在建設過程中,沒用一根鐵釘。

景區

室內

正門外立鐵獅子一對,進門是天元宮,三層建築圓頂方座,是遵循道教"天圓地方"之說而建。樓後蓮花池,玉石欄板上刻《二十四孝圖》。池的兩側有鐘鼓二樓東西對峙,西邊是明心樓,匾上刻着"明心見性",樓頂上的金雞正昂首報曉。蓮花池後的高大建築叫碧雲宮,一共四層建築,雄偉華麗,藝術價值很高。塑造有玉皇大帝、古代三皇五帝,四個角樓有四大天王

後山坡

後山坡是一座院落,正面大雄寶殿供奉佛祖釋迦牟尼,東殿藥師、西殿阿彌陀佛。諸多佛像都顯出莊嚴輝煌,鐵鼎香煙繚繞、鐘磬叮噹作響,好像到了極樂世界。山下的泉水邊有神奇的"龍吐聖水"景觀。西院正殿有十一面千手千眼觀世音銅鑄大佛,高3.47米,重1.5噸,堪稱是鎮廟之寶。蓮花山聖水寺,從建築造型、塑像分布、美術彩繪等,都蘊含着豐厚的傳統文化。

景區圖庫

參考來源

  1. 假日游蓮花山聖水寺, zol論壇,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