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庇護十世司鐸兄弟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庇護十世司鐸兄弟會(拉丁語:Fraternitas Sacerdotalis Sancti Pii X)創立於1970年,是一個國際性的天主教傳統主義團體。該團體的英文名稱為Society of St. Pius X,常以此縮寫為SSPX。

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亞和西亞一些國家、佛教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該團體是由天主教會中不滿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1962年–1965年)的神職人員組成的,創辦人馬歇爾·勒菲弗當時是羅馬天主教會的一位法籍總主教。由於對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的立場與主流天主教會不同,該團體與主流天主教會存在神學爭議。該團體也以脫利騰彌撒的強烈擁護者聞名,因此對於梵二會議的禮儀改革以及對於現代社會、猶太社群等議題的態度所做的開放立場有所不滿。1988年6月30日,馬歇爾·勒菲弗總主教在未經教宗批准的情況下,祝聖四位司鐸為主教。次日,教廷宣布馬歇爾·勒菲弗總主教與四位新主教陷入自科絕罰的境地,直到2009年梵蒂岡教廷宣布撤銷絕罰。

視頻

聖庇護十世司鐸兄弟會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