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吉米尼亞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吉米尼亞諾

圖片來自vigneron

聖吉米尼亞諾(義大利語:San Gimignano)是意大利中北部托斯卡納大區錫耶納省的一個城牆環繞的中世紀小城,主要以中世紀建築,尤其是城外數公里就可看見的塔樓聞名,此外還出產白葡萄酒。《米其林旅遊指南》評為「三星級旅遊推薦」(最高級別)[1]

歷史

公元前3世紀,聖吉米尼亞諾形成伊特魯里亞人的村落。10世紀開始見於文獻記載,以趕走匈人阿提拉的當地主教吉米尼亞諾來命名此地。在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該城是前往羅馬朝聖的人們歇腳之處。該城的發展還得益於附近肥沃丘陵地帶的農產品貿易。1199年,該市正處於繁榮頂峰時期和取得獨立。教宗聯盟和皇帝聯盟之間的分裂困擾着這個中世紀城鎮的內部生活,不過他們還是設法用藝術品和建築來修飾自己。

這座城市的名字來自於公元397年在此地逝世的天主教聖人吉米尼亞諾

1300年5月8日,聖吉米尼亞諾接待但丁·亞利基利擔任教宗聯盟駐托斯卡尼大使。

該市的繁榮結束於1348年黑死病襲擊歐洲,迫使它屈從於佛羅倫薩。聖吉米尼亞諾演變為次要城鎮,直到19世紀開始成為旅遊和藝術勝地。

名勝

其他城市,如波倫亞和佛羅倫薩的全部或大部分塔樓都已經因為戰爭、災禍或城市改造而消失,而聖吉米尼亞諾卻保留了14座不同高度的塔樓,成為它的國際符號。

聖吉米尼亞諾有許多教堂,其中主要的2座為Collegiata 教堂(前主教座堂)和Sant'Agostino 教堂,收藏一些意大利文藝復興主要藝術家的許多作品。

城鎮的中心有4個廣場:水井廣場主教座堂廣場、Pecori廣場和delle Erbe廣場。主要街道為Via San Matteo 和 Via San Giovanni, 從南向北縱貫城市。

文化

聖吉米尼亞諾是詩人Folgore da San Gimignano的出生地聖吉米尼亞諾附近14世紀修道院。

影片

Things To Do In SAN GIMIGNANO, Italy

參考文獻

  1. travelguide.michelin.com. Travelguide San Gimignano. travelguide.michelin.com. [2020-04-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0-28)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