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伯多祿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伯多祿廣場(意大利語:Piazza San Pietro),亦譯聖彼得廣場,位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前,長340米,寬240米,由貝爾尼尼設計,是羅馬最著名的廣場。整個廣場有兩重的巴洛克式柱廊圍繞。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因為在中世紀才建立的廣場中豎立着在羅馬帝國時期已被放置於此的方尖碑,而新教認為該碑是古埃及異教崇拜太陽神的象徵而非簡單的功德碑,因此受到了其他基督教教派(特別是新教)的批評。

梵蒂岡

或梵蒂岡城(拉丁語:Civitas Vaticana;意大利語:Città del Vaticano),曾譯作梵諦岡,是由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直接統治的內陸城邦(國中國),為世界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其領土位於意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也是天主教會最高領袖教宗駐地、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其前身為教宗國,自1929年起以《拉特朗條約》確定為主權國家,實施政教合一的政治體制。城內建築物於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由於聖座的行政機構——羅馬教廷大部分機關、以及教宗的主要居所均座落於梵蒂岡城內,故人們在使用「梵蒂岡」一詞時,可能指梵蒂岡城國、「梵蒂岡」地區、聖座、或教宗居所,視其使用的場合而定。雖然梵蒂岡並未制定任何有關官方語言的法律,但以意大利語最為常用。

視頻

聖伯多祿廣場 相關視頻

天主教十字軍東征,場面宏大,剷除異己,寸草不生
天主教教理-認識我們的天主(中)-余鵬神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