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土壤絕對年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土壤絕對年齡[2][3]

又稱土壤真實年齡(soil true age)。土壤在當地新風化層或新的母質上開始發育,至今的絕對時間。它與土壤的發育程度無關,但一般說經歷的年代較久,會發育較好。如上新世三趾馬古紅土絕對年齡較長,已達20~30百萬年以上;發育良好的中更新世網紋紅土,年齡約15萬~20萬年。某些近期剛發育的土壤,如濱海鹽土、山麓新堆積物上的土壤,年齡甚至在百年以內。造成土壤絕對年齡差異的原因,很多都與地質作用有關,如火山的噴發與覆蓋、冰川的前進與後退、海進與海退、窪地的沉降與山地的抬升等。而絕對年齡較長的則常與地殼相對穩定致使地面發育年齡較長有關。絕對年齡長的土壤,其發育方向多有一些變動,會造成複雜與重疊的成土過程。

中文名:土壤絕對年齡

外文名:soil absolute age

別 名:土壤真實年齡

學 科:生物

英文:soil absolute age

釋文:又稱土壤真實年齡(soil true age)。土壤在當地新風化層或新的母質上開始發育,至今的絕對時間。它與土壤的發育程度無關,但一般說經歷的年代較久,會發育較好。如上新世三趾馬古紅土絕對年齡較長,已達20~30百萬年以上;發育良好的中更新世網紋紅土,年齡約15萬~20萬年。某些近期剛發育的土壤,如濱海鹽土、山麓新堆積物上的土壤,年齡甚至在百年以內。造成土壤絕對年齡差異的原因,很多都與地質作用有關,如火山的噴發與覆蓋、冰川的前進與後退、海進與海退、窪地的沉降與山地的抬升等。而絕對年齡較長的則常與地殼相對穩定致使地面發育年齡較長有關。絕對年齡長的土壤,其發育方向多有一些變動,會造成複雜與重疊的成土過程[1]


視頻

讓我們來談談土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