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圓形公理會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圓形公理會教堂

圖片來自scpictureproject

圓形公理會教堂(Circular Congregational Church)是一座教堂,位於查爾斯頓 (南卡羅來納州)的聚會街(Meeting Street)。

該堂是南方最古老的宗教堂會之一,由殖民地的英國公理會教徒、蘇格蘭長老會教徒和法國胡格諾教派共同創立於1681年,至今仍具有自由主義和多元化特徵,注重社會服務。

介紹

該堂最初是位於城牆西北角的舊白聚會所,所在的街道最初稱為聚會所街(Meeting House Street),後來簡稱為聚會街(Meeting Street)。1804年,羅伯特·米爾斯設計的圓形的萬神殿式建築開始興建,直徑88英尺,有七個大門和26扇窗,可容納2000名信徒。這是北美洲第一個重要的圓頂建築,於1818年曾被描述為「美國最不尋常的建築。」該堂曾一度因為缺少尖塔而遭人嘲笑:

查爾斯頓是一個虔誠的地方 充滿虔誠的人 他們在聚會街建造了一座教堂 但沒能豎起尖塔。

直到1838年,該堂增建了一座新英格蘭風格的高182英尺的尖塔。

該堂在歷史上曾是獨立堂會,後來在1882年加入公理會協會(現名聯合基督教會),1968年又加入美國長老會大西洋中會,是南方少數屬於兩個教派合一的堂會之一。

圓形教堂在1820至1860年期間曾經歷過「榮耀時期」,擁有大批白人和黑人信徒。1816年創辦了南卡羅來納州第一個主日學,又創立了查爾斯頓聖經公會,為後來的美國聖經公會的前身之一。其信徒中包括兩位州長。

1861年12月11日,一場大火將其燒毀。隨後的內戰也造成了破壞性影響。1867年,該堂的黑人信徒退出,另組普利茅斯公理會。此後信徒大為減少,1890年另建新堂[1]

參考文獻

  1. Tearing Down the Ruins. Charleston News and Courier. January 18, 1888: 8 [Oct 6,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