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義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義人

圖片來自pinterest

國際義人(חסידי אומות העולם,Chassidey Umot HaOlam,字義為:世界各國正義之人),本為猶太教用來稱呼遵守挪亞七律,可指望進入天國的非猶太人。

現今的世俗用法,是以色列國稱呼那些甘冒性命危險,拯救猶太人免遭屠殺的非猶太人。以色列國也向國際義人頒授國際義人獎。

二戰後定居以色列的國際義人

至少有130個「國際義人」在以色列定居。他們受到以色列當局的歡迎,並獲得了以色列公民身份。在1980年代中期,他們開始領取特別養恤金。其中一些國際義人在二戰結束不久以色列建國前就定居以色列,另外一些人在以色列國成立後定居以色列。早先來的人一般能講流利的希伯來語,現在已融入以色列社會。[1]

參考文獻

  1. 'Righteous' Moved to Israel After Saving Jews in Holocaust. The Forward. [2017-02-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