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圖爾戰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圖爾戰役又稱普瓦捷戰役(阿拉伯語:معركة بلاط الشهداء‎;法語:Bataille de Poitiers)亦有人稱之為幹道殉道者之戰。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很多歷史學家認為圖爾戰役是伊斯蘭勢力入侵伊比利亞半島中最重要的一次。因為此為穆斯林勢力席捲伊比利亞後吃的第一場敗仗,重挫穆斯林銳氣,使伊斯蘭教在歐洲的傳播大幅減慢;倭馬亞王朝被法蘭克人全然擊潰,為其孫查理大帝的帝國奠下堅實的基礎。

在圖爾戰役前,倭馬亞王朝已持續侵略法蘭克人21年。由711年侵略伊比利亞半島的西哥特人基督教王國起,至高盧的法蘭克人領土,連羅馬帝國故有省分領土也不放過。倭馬亞王朝開展過的戰役北至阿基坦和勃艮第,包括在波爾多的連串戰役。部分歷史學家認為查理·馬特阻止穆斯林從伊比利亞半島開始的北征,在穆斯林橫掃昔日羅馬帝國和波斯帝國的殘餘時保留歐洲僅存的微弱基督教勢力。

視頻

圖爾戰役 相關視頻

2016天主教肇源堂聖誕小品天堂門外清晰版
法國睡美人的祈禱聲—伯爾納德傳【天主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