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橄欖球理事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橄欖球理事會(IRB),於1886年由蘇格蘭愛爾蘭威爾士等發起成立的,英格蘭最初拒絕參加,但在1890年,成為第一個非創始聯盟成為會員。成立之初名為International Rugby Football Board,IRFB,1997年改名「International Rugby Board,IRB」。國際橄欖球理事會的總部設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現如今國際國際橄欖球界把國際橄欖球理事會簡稱為IRB[1]

歷史

橄欖球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橄欖球是開展較早的一項運動[2],1871年蘇格蘭和英格蘭進行了最早的一場國際比賽。經過百多年發展,橄欖球已在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得到開展。國際橄欖球理事會現有協會會員117個。國際橄欖球理事會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的成員。1900年至1924年的歷屆奧運會均將橄欖球列為正式比賽項目,該理事會正在積極努力使這項運動回到奧運會。1995年,國際橄欖球理事會取消了對運動員業餘身份的限制,開始了職業化的進程。

組織

全體代表大會是國際橄欖球理事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每2年召開一屆。日常事務由22人組成的執委會管理。執委會席位分配為:8個創始國各2個席位,阿根廷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各1個席位,國際業餘橄欖球聯合會1個席位,此外還有執行官1個席位。執委會每年召開兩次會議。該理事會現任主席是威爾士的皮尤。總部自1996年9月起設在愛爾蘭的都柏林。

視頻

國際橄欖球理事會 相關視頻

中國橄欖球國家隊亮劍國際比賽


1分鐘認識橄欖球

參考文獻

  1. 國際橄欖球理事會World Rugby新LOGO ,新浪博客,2014-12-19
  2. 運動小常識 ,搜狐,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