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冰雪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冰雪委員會(ICSI),是國際水文科學協會(IAHS)下屬的9個委員會之一它是在原國際冰川委員會(1894年成立)的基礎上於1936年成立的。

簡介

由於其研究範圍的擴大和多學科的特點,國際冰雪委員會有別於國際水文科學協會的其他委員會。 雪和冰川都屬於水文循環範疇,故該委員會也從事海洋冰雪和極地冰層的研究。 極地冰核研究取得了數十萬年以來的有關氣候和大氣組成的相當寶貴的資料。 自1957-1958年國際地球物理年以來,冰川學的發展比地球物理學的其他許多學科快得多,除了利用最先進的技術,如太空地測量學、遙感和示蹤分析等之外,還開展了自己的新技術—極地甚高頻(VHF)探測極地冰層。[1]

編輯出版

委員會還出版了上述若干會議的論文集和一些重要手冊、百科全書、教科書等,例如:世界冰雪地圖、冰川學詞彙等。

主要工作

委員會的主要任務和活動是建立工作小組和舉辦學術研討會。 1987年以來成立的工作小組有:雪化學工作組、雪分類工作組、國際水文計劃第四階段項目H-4-2工作組、陸地和非陸地冰雪工作組、雪一大氣的化學交互作用工作組以及雪生態工作組等。 1989年以來召開的學術研討會有:積雪和冰川變化研討會、雪化學研討會、冰川一海洋大氣交互作用研討會、阿爾卑斯山區雪、水文和森林研討會。 此間,委員會還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其他學術團體共同舉辦了9次國際冰川研討會和一些國際學術會議。[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