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畫顏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畫顏料

國畫顏料也叫中國畫顏料,是用來繪製中國畫的專用顏料。市場上銷售的一般為管裝膏狀和塊狀、也有粉狀的。

簡介

傳統的中國畫顏料,它一般分成礦物顏料與植物顏料兩大類,從使用歷史上講,應先有礦物、後有植物,就象用墨先有松煙、後有油煙。遠古時的岩畫上留下的鮮艷色澤,據化驗後,發現是用了礦物顏料(如硃砂),礦物顏料的顯著特點是不易退色、色彩鮮艷,看過張大千晚年潑彩畫的大多有此印象,大面積的石青、石綠、硃砂能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植物顏料主要是從樹木花卉中提煉出來的。

評價

手繪顏料是隨着個性手繪DIY的流行在2000年以後出現的一種新型顏料,廣泛應用於手繪鞋,手繪T恤,人形抱枕,手繪錢包,手繪絲綢,手繪服飾,服裝修色,牆體繪畫等領域。繪畫風格多彩多姿,且顏料的手繪效果十分出眾,特別適合於中國傳統的山水國畫繪畫和現代流行的可愛動漫卡通等繪畫。手繪顏料使用十分簡單,而且顏料是超強抗水型,無論機洗、手洗都決不褪色!受到了DIY愛好者的廣泛採用。常見國產品牌:繪影牌手繪專用顏料。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