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固話POS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固話POS機

固話POS機」是固話運營商與中國銀聯攜手推出的固網刷卡自助支付業務。通過將申請人借記卡卡號、電話號碼、電話終端進行綁定,支持境內所有銀行的銀聯人民幣借記卡支付,包括跨省、跨行的借記卡。通過固話POS機,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戶繳納水電費等各種日常費用。

簡介

該機器外觀和普通電話機區別不大,只不過液晶顯示面板比較大。但是,話機上方貼着的「銀聯」標識,以及設置於電話機右側的刷卡槽在資費方面,固話POS機每次與業務平台通信產生的通信費按照固定電話本地通話費標準執行,費用隨固定電話費一同收取。銀行卡跨行轉賬服務費將參照中國銀聯現行跨行轉賬收費標準執行。固話POS機能實現的功能包括信用卡還款、餘額查詢等自助銀行業務,通過在固話POS機上刷卡,能支付水、電、煤氣、固話、手機賬單,還可以實現攜程網的機票酒店預訂。銀行卡跨行轉賬業務也能辦理,不過得根據用戶自己要求由固話運營商或者銀聯工作人員上門辦理

評價

銀聯人士稱,固網支付終端(固話POS機)已經通過了銀行卡檢測中心的安全測試和認證,整個加密體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交易中可能出現的金融安全風險,在安全性上比傳統的POS機有過之而無不及。除此之外,固網支付通信是在固話專網上採用加密算法傳輸,即一次交易使用一個密碼,且每台終端只與惟一的電話號碼捆綁,並不存在安全問題。 但中國金融認證中心技術總監關振勝則表示:「沒有絕對安全的東西。」他認為,固話POS機的數據傳輸還是通過電話網,所以在安全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漏洞,除非是端到端的加密技術才能解決安全問題。但同時他也認為,固話POS機帶來的更多的是一種方便,因為任何方式的資金交易都存在風險,相比之下,固話POS機可能比網絡支付更加安全、可靠,因為固話是採用實名登記,從而在很大程度上繞過了困擾電子支付普及的安全問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