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固含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固含量[pre]英文名:solid content        定義:固含量是乳液或塗料在規定條件下烘乾後剩餘部分占總量的質量百分數。

基本內容

[pre]英文名:solid content        定義:固含量是乳液或塗料在規定條件下烘乾後剩餘部分占總量的質量百分數。

紙張 塗布用 高嶺土 塗料漿,在保證 黏度低、 流變性好,與其他組分的配伍性好的料漿中(黏度小於0.5帕·秒)片狀高嶺土固體顆粒的含量,一般要求固含量大於或等於65%。

固含量是 乳液或 塗料在規定條件下烘乾後剩餘部分占總量的質量百分數。其實叫「不揮發份含量」更確切。 高固含量 乳液並無明確的定義,一般認為固含量大於60%即為高固含量乳液,它與固含量在50%以下通常的乳液相比,具有生產效率高、運輸成本低、乾燥快、能耗低等優點,現已成為許多研究者的研究熱點。

固含量不僅是 成膜物質,還包括 填料、 助劑等,也是乳液聚合過程中常用的一個名詞,比如理論固含量,在體系中加30g單體,70g水,那麼理論固含量為30%,如果單體轉化率不是很高,那麼理論與實際的固含量會有區別,如醋酸乙烯酯,沸點較低,可以取一定質量的乳液,加入少許阻聚劑,然後蒸發溶劑與未反應的單體,確定加熱前後的質量比即可。[1]

固含量和活性物含量的區別

一、 固含量 固含量是乳液在規定條件下烘乾後剩餘部分占總量的質量百分數。一般需要固含量指標的消泡劑為有機硅消泡劑,聚醚類、礦物油類、脂肪醇類或固體消泡劑不存在固含量指標。

二、 活性物含量 活性物是指在消泡劑中對消泡劑的性能功效有影響的微量或少量物質。活性物含量就是指消泡劑中活性物數量的多少,活性物含量的高低是衡量消泡劑質量優劣的一個重要指標,一般說來,活性物含量高的消泡劑質量相對較好。一些偽劣產品就是在這個指標上有所不同。

三、 固含量和活性物含量的區別 一般消泡劑企業對外公開的數據是固含量,活性物含量通常境況下是不會對外公開的,因為活性物含量設計到產品配方問題,所以不會公開。

了解固含量和活性物含量的區別後,大家就知道通常情況下大家得到的數據是固含量的數據,而固含量的數據是有機硅消泡劑運用的比較多,其他類別應用的非常少。[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