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甲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甲鎮隸屬於江蘇省 海門市,位于海門市的北側。據當地政府官方網站資料引顯示,該鎮可耕面積46712畝,總人口62000人。南距長江口岸18公里,與國際大都市——上海隔江相望,東至南黃海38公里,傍江臨海,西與南通新東機場毗鄰,北距通呂公路3公里。

崇海高速公路通過四甲鎮貫穿南北,三餘豎河縱橫貫穿於全鎮境區,水路到通呂河只有3公里,陸路到上海僅需2.5小時,到南京僅需4小時,水、陸、空交通極其便捷,地理位置十分優越。該鎮是海門市三大老鎮之一,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捷,村村通公路,具有十分優越的區位條件,為四甲的農業發展帶來新的潛力和機遇。四甲鎮轄:3個居委會(新藝路、二橋路、健康路);14個村委會(東南、八索、四甲、合興、靶場、范南、勝宏、廷俊、丕岩、陳丕、四揚、余合、二橋、頭橋)。[1]

自然資源

四甲鎮屬長江流域沖積平原,土質砂壤,疏鬆肥沃,耕作層深,傳統特色農產品種類豐富多彩,氣候、物候宜人。宜農宜牧,宜果宜桑,宜蓄宜耕,宜旱宜水。水資源極其豐潤,全鎮共有水面面積4000畝,通過溝河疏浚、涵閘改造及提水養殖,發展 水產養殖面積3800畝(其中提水養殖1000畝)。全鎮河、溝、涵、閘、渠布局合理,水利配套設施日趨齊全。基本做到了旱、澇保豐收。

經濟建設

四甲工業企業發展熱情高漲,金輪公司2007年投資8000萬元的擴產項目07年8月份竣工投產,最近又決定投入6000萬元進一步擴大規模。華辰印務300萬美元擴產項目也已竣工投產,三期300萬美元的擴產項目即將上馬。總投資3500萬元的 詩怡展具、總投資2500萬元的新型牆材項目、總投資2000萬元的鋼管項目等8個超千萬元項目2007建設完工。該鎮還簽約了總投資500萬美元實用纖維素項目和總投資1000萬元的壓力容器項目。面對項目百日競賽活動的任務和今後發展的需要,該鎮在激發原有工業企業擴產增量的同時,以主攻新項目為突破口,大力實施築巢引鳳、能人招商戰略,如今這一 戰略實施已初戰告捷。07年8月中旬,四甲鎮在上海開展了秋季招商攻勢,並有重點地選擇了 經濟界、政界、科技界的四甲籍能人,成立了四甲籍上海 同鄉會,首批50多位四甲籍在滬能人入會。他們還把這些能人聘請為四甲鎮招商引資顧問,將海門及四甲鎮的招商資料送給他們。同鄉會會長一人就介紹了3個大項目信息,其中外洋輪物流項目、 不鏽鋼板材項目等均要向市「四大增長極」推介。上海勤新物流公司老總四甲籍能人決定到四甲鎮工業集中區投資建設四甲在外能人產業園,首期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項目信息的集聚,為四甲鎮打造承載大項目的載體夯實了基礎。[2]

農業發展

四甲鎮堅持農業結構調整不動搖,積極培大育強主導產業,不斷擴大中高效農田的占比,加快發展了畜牧和 水產養殖業。種植業上,中高效農田面積達到32600畝,占總耕地面積的70%,四青作物面積2.2萬畝次,完成成片造林1000畝。在畜牧業上,全年山羊飼養量10萬隻,生豬飼養量7000頭,家禽飼養量100萬隻。漁業生產上,提水養殖1000畝,淡水養殖2200畝。四甲鎮還十分注重生態農業建設,秸稈還田面積年均超過45%;養殖業發展迅速,有機肥施用面積、施用量逐漸增加;化學品使用進一步規範、合理。全鎮共建立省級 無公害蔬菜生產基地2000公頃;省級無公害糧油生產基地700公頃。同時,還建立了優質西瓜、「四青」作物、特色蔬菜、海門山羊、優質水果、特色家禽、特色水產等特色農產品規模生產基地。全鎮除種植傳統的稻麥油菜大宗作物外,根據區位優勢,大力發展蔬菜生產。大棚蔬菜、露地蔬菜有番茄、茄子、黃瓜、豇豆、生菜、白陽花菜、西蘭花、青蠶豆、洋扁豆、山藥、紅薯、芋艿等20餘種蔬菜;經濟林果主要有銀杏、桃、梨、蘋果、西甜瓜、棗等;水域盛產鰱魚、青魚、鯽魚等水產品,發展了蝦、蟹、甲魚等特種水產;畜禽生產主要有海門山羊、肉豬養殖、春夏季的童子雞,秋冬季的閹割雞,一年四季的草 三黃雞等。[3]

相關視頻

四甲鎮大合唱《歌唱祖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