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條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條大橋位於京都府京都市,是跨越四條通鴨川上方的橋樑,流向京都市的東邊。橋西側為四條河原町、東側為祇園,是遊客眾多的區域。[1] 夏天可以在這裡感受鴨川的涼爽,祇園祭時也會在四條大橋上進行「神輿洗」的儀式。

歷史

明治時代開始以來,在鴨川河上的許多橋樑中,四條大橋已受到特殊對待。木橋重生,明治7年修建成京都第一座鐵橋。 據說四條大橋最早是在西元1142年架設,那之後經歷幾次水災被沖走,如今橋的建造更加堅固,還深掘鴨川以穩固橋的樁基等設計。現在的這座橋梁在1942年完工,1965年欄杆部分建設完成,成為今日所見的樣子。

週邊環境

四條大橋的兩側有阪急與京阪的車站,許多人潮來來往往, 可以說四條橋位於大市區的中心,整個市區從東到西橫跨鴨川。[2] 沿四條大橋前的四條通向前走是祇園著名花見小路, 往左走便是祇園同樣著名的白川南通和新橋通花街, 四條大橋的橋頭旁是京阪本線的祇園四條駅。

穿過四條大橋不遠就是八阪神社, 通往八阪神社的參拜路,是遊客來往之地,也是當地人經常聚集之地。

西式美食餐廳 レストラン 菊水

坐落於四條大橋旁邊,大正5年創業的京都老店西式美食餐廳 レストラン 菊水, 有100年以上歷史, 本店的建築是被指定為國家登錄文化遺產,到現在還保持著當時竣工時的懷舊氛圍。[3]

東華菜館

位於四條大橋旁,具有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是京都著名的北京料理「東華菜館本店」,前身是西洋料理「矢尾政」,但因戰後經營困難而結束,1945年由其於永善先生接手,而成了現今的北京料理餐館。

店內挑高式的天花板和精雕細琢的樑柱,使菜館充滿華麗的氛圍。往樓上可乘踏由人員操作的電梯,這是日本最古老的電梯。從館內可透過玻璃窗眺望到鴨川的美麗風景,另外,每年夏天納涼床季時,可坐在戶外享用美味的中華料理,別有一番風味。[4]

視頻

ライブカメラ風ー京都河原町四條大橋ー

參考來源

  1. 四條大橋. 旅行酒吧. [2020-12-13]. 
  2. 四條大橋. the gate. [2020-12-13]. 
  3. レストラン 菊水. gurunavi. [2020-12-13]. 
  4. 東華菜館. sharing Kyoto. [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