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個32A和一個香蕉少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個32A和一個香蕉少
圖片來自ssdvd

四個32A和一個香蕉少年》,乃1996年上映的香港電影,以女性青春回憶為題材。[1]

劇情簡介

翻開少女時期的相冊,那青澀的一幕又映入眼帘......

少女Minnie(唐寧飾)生活在一個普通的香港市民家庭,父親(曾志偉飾)是一個家庭婦男,負責照料全家的生活,而母親是一個開店的小業主,負責全家的生活來源。大姐(何超儀飾)是個男人婆般的警察,全家人都擔心她嫁不出去,二姐(徐濠縈飾)則是個花花少女,整天男朋友不斷。

少女Minnie的偶像是陳百強和譚詠麟,在女校念書的她和天文台、Pat、高妹是整天廝混在一起的死黨。少女天文台(蔡詩敏飾)從小就想着怎麼賺錢,販賣馬經以及學校女老師的月經時間表——-作為學生們對付老師心情的參考。而Pat(文頌嫻飾)呢則從小研究男人女人的心理,樂此不疲。高妹(何嘉莉飾演)從小就很純情,作為這個小小組織里的小傻瓜,傻乎乎的生活着。

女校里的生活對於這幫充滿幻想的女孩子來說自然是無聊的,以至於一個英俊的男老師(張智霖飾)的出現,都會給這些女孩子的內心帶來不小的波瀾。有一天Minnie在學校里碰到一個男仔頭Jacky(滕麗明飾),春心蕩漾之下卻又不敢接受這份青澀懵懂的感情。

直到有一天,暗戀上了隔壁男校的萬人迷,卻陰差陽錯的和萬人迷的弟弟產生了感情,一段美好而又短暫的初戀開始了……伴隨着那個男孩子的舉家移民,這段戀愛很快就告一段落,Minnie向好朋友們哭訴的時候,才驚訝的發現一直傻乎乎的高妹原來也失戀了,而失戀的原因竟然是對方認為她太高了。

而這個時候Minnie的家庭也出現了不小的變故,二姐不慎懷孕了,父母追問之下卻又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總算有人上門求婚,還是個鬼佬,誰知竟是向大姐求婚的警察長官。二姐總算也嫁出去,雖然嫁的人不盡如人意,畢竟也嫁出去了,就在這個時候,父親卻跟Minnie說打算跟母親離婚,原來多年來父母的性格並不合適,父親覺得兩個女兒都嫁了出去也算了完結了一段心事。Minnie的母親在離婚後幾年便去世了。

各人回憶起那段時光,都感慨不已……Minnie跟未婚夫又發生了口角,跟好友閒談才發現Pat在加拿大早已跟丈夫分居,高妹在台北懷上了校長的孩子。

可生活還要繼續,新的一天來臨了,Minnie帶着好朋友們的祝福和對新生活的憧憬踏上了紅色的地毯,多年不見的父親也出現在婚禮的現場。那段美好的歲月永遠的印在了各人的腦海中......

幕後人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