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噻霉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噻霉酮

中文名稱:噻霉酮

類型:新型、廣譜殺菌劑

作用:防治和治療黃瓜霜霉病

化學名稱:1,2苯並異噻唑啉-3-酮

噻霉酮是一種新型、廣譜殺菌劑, 主要用於防治和治療黃瓜霜霉病、梨黑星病、蘋果瘡痂病、柑橘炭疽病、葡萄黑痘病等的多種細菌、真菌性病害。 其殺菌作用機理,主要包括破壞病菌細胞核結構,使其失去心臟部位而衰竭死亡和干擾病菌細胞的新陳代謝,使其生理紊亂,最終導致死亡兩個方面。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噻霉酮

類型:新型、廣譜殺菌劑

作用:防治和治療黃瓜霜霉病

化學名稱:1,2苯並異噻唑啉-3-酮

中文商品名稱:菌立滅

中文通用名:噻霉酮

有效成份中文化學名稱:1,2苯並異噻唑啉-3-酮

英文通用名稱:benziothiazolinone

理化性質

有效成份分子式:C7H5SON 性狀描述:原藥外觀為微黃色粉末,比重:0.8,熔點158℃+1℃,溶解度:水(20℃)4g/L。 製劑外觀為微黃色穩定的均相液體,比重1.02,ph6-8。

毒理學性質

LD50/LC50:急性經口:1100mg/kg;急性經皮:1000mg/kg 是否致癌物:否

是否基因致癌物:否

其他毒理學性質:低毒

應用情況

國內登記註冊並在國內生產,國外無應用。

噻霉酮系列產品為水乳劑,目前已有干懸浮劑產品,其劑型先進、散熱性好、環保、不污染環境,是無公害農業生產的首選殺菌劑。該產品區別於國際上常見的工業殺菌劑 1,2-苯並異噻唑啉-3-酮 (簡稱BIT)。

其他信息

噻霉酮是一種殺菌劑 作用特點:該藥是一種新型、廣譜殺菌劑,對真菌性病害具有預防和治療作用。[1]

在殺菌過程中,噻霉酮系列產品可同時做到1.破壞病菌細胞核結構,使其失去心臟部位而衰竭死亡。2.干擾病菌細胞的新陳代謝,使其生理紊亂,最終導致死亡。 將病菌徹底殺死,而達到剷除病害的理想效果。 噻霉酮系列產品有五大特點:

a.高效性:對植物的防治用很低的濃度,就可以達到高濃度同類產品的防治效果,並對植物的病原有殺滅作用。

b.低毒:國內對農藥產品的毒性分五級,毒力累積指數LD在500以上的為低毒,噻霉酮原藥的LD在1600以上,遠遠超過了國內規定的標準,因此將噻霉酮系列產品使用在農作物上,無任何毒副作用。

c.廣譜性:噻霉酮系列產品對多種細菌、真菌性病害均有特效。

d.低殘留:人每天要攝取大量的蔬菜、水果以及農副產品,而殘留在這些農副產品表面的農藥在人體中若累積到一定數量,人就會中毒,噻霉酮系列產品不含國家規定檢測的S、Cl、Hg等對人體有害的元素,對人畜安全。

e.使用安全:噻霉酮系列產品均為水乳劑,其劑型先進、散熱性好、環保、不污染環境,是無公害農業生產的首選殺菌劑。

f.保護和剷除雙重作用。在病害發生初期使用可有效保護植株不受病原物侵染,病害發生後酌情增加用藥量可明顯控制病菌的蔓延,從而達到保護和剷除的雙重作用。

主要用於防治黃瓜霜霉病、梨黑星病、蘋果瘡痂病、柑橘炭疽病、葡萄黑痘病等對多種細菌、真菌性病害均有特效。

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