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嘻遊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嘻遊記》是由鍾少雄執導,何炅、黃奕、徐崢、謝娜[1]、杜海濤等主演的一部古裝喜劇片。

影片以盛唐為背景,講述徐崢扮演的「唐三句」為再現玄奘西天取經的故事,領着「孫午飯」、「朱八姐」、「白沙堂」、「李大勺」、「勞保安」等人踏上西行之路。該片於2010年7月2日全國上映,截至到7月11日晚,全國票房突破2000萬[2]

電影劇情

盛唐時期,萬邦來朝,蹴鞠大會在皇宮內盛大舉行。大唐勇勝高麗,舉國歡慶。慶功宴上,深受重傷的異域使者為除魔向太宗祈求聖火,勇士阿比比被委以護送重任,魔王洞悉一切後,派出魔頭欲阻截阿比比。

同時,「第十屆盜聖大會」在民間如火如荼展開,名不見經傳的客棧侍應白沙堂(王子飾)意外戰勝蟬聯九屆的盜聖孫午飯(何炅飾),刺激午飯患得失憶症。

入夜,長安城內的最大夜店「龍門客棧」舉行盛大狂歡,阿比比、武林高手、各路人馬聚集於此。懷才不遇的唐三句(徐崢飾)與阿比比相逢客棧後,決定效仿偶像玄奘大師,組建團隊隨行護送聖火:助人為樂的朱八姐(謝娜飾)忍辱負重只為心中的舞蹈夢想;還有客棧的極品摳門老闆娘(黃奕飾)、肝膽義俠的芙蓉姐(應采兒飾)、斂財有術的勞保安(孫興飾)、身懷絕技的李大勺(杜海濤飾)……小人物各懷心思,各揣夢想,殊不知,一場大火悄然將至,隨即也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眾人能否在大火中順利逃生?阿比比能否成功抵達聖地?唐三句是否如願找到了西行的團隊?所有人的相遇在無形間影響甚至改變了他人的人生,一波未平,危機又起,真情也在變故患難中悄然滋生……

幕後花絮

1.該片原名《武林笑傳》。

2.該片是應采兒首次拍古裝喜劇。

3.該片是五位湖南台「快樂家族」主持人首次集體亮相大銀幕。

4.白沙堂和孫午飯在客棧的那一段戲,在拍攝過程中,由於導演要求逼真,在拍攝相互爭執戲段,王子誤傷了何炅,而王子也被何炅踩傷了脖子。

5.片尾白沙堂和沙地鼠兩兄弟聯手攻打魔獸的戲本來已經準備了替身,也想幾個鏡頭帶過,沒想到兩兄弟請纓親身上陣。武術指導馬玉成更是將「打魔獸」的主力更換成兩兄弟。

6.該片是王子毛弟首次聯手出擊大銀幕的作品。

影片評價

《嘻遊記》做到了「人無我有,人有我精」。首先,《嘻遊記》選取了家喻戶曉的《西遊記》經典,巧妙的融入了時代元素。同時,電影還糅合了為數不少的熱門話題。(騰訊娛樂評)求職、求學、保險,貌似荒誕,卻是現實主義題材。《嘻遊記》中,各個角色做着各式各樣的夢,有的夢碎了,有的夢想達成了。伴着夢,孩子們長大了,變得勇於擔當,面對邪魔歪道,孩子們團結一致,最終擊敗心魔,並開始一場偉大的跋涉。鬧劇也可以是勵志片。(京華時報評)

視頻

嘻遊記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嘻遊記》
嘻遊記:何炅演二郎神演出新高度,成為最蠢萌二郎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