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嘉德堡硅藻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嘉德堡硅藻泥

中文學名:嘉德堡硅藻泥

天然礦物質:7.3%

二氧化硅含量:92.7%

吉林省嘉德堡硅藻材料有限公司(長春嘉德堡硅藻泥技術開發中心)主要生產經營新一代綠色環保硅藻土壁材 — 嘉德堡牌硅藻泥。它是一種具有全新材料配方並傳承傳統施工工藝的功能型室內牆飾材料,體現了「健康、品位、個性」全新的建材理念。中心擁有豐富的營銷團隊、眾多加盟分銷商、完善的電子商務平台、熟練穩定的施工隊伍和產品的研發生產基地。

基本內容

  • 中文名:嘉德堡硅藻泥
  • 天然礦物質:7.3%
  • 二氧化硅含量:92.7%
  • 開發公司:吉林省嘉德堡硅藻材料有限公司

嘉德堡硅藻泥

嘉德堡硅藻泥是一種具有全新材料配方並傳承傳統施工工藝的功能型室內牆飾材料。硅藻泥是由生活在數百萬年前的水生浮游類生物硅藻的沉積物製作而成,其具有特殊的晶格結構,比表面積高達65㎡/g,孔隙率在90%以上,低密度,有極強的吸附能力,可吸附自重2.5倍的水。

什麼是硅藻泥

硅藻是一種生活在海洋中的微生物,硅藻通過光合作用向地球提供氧,促進了生命的誕生。這些硅藻死後,它們多孔的外殼——骨質細胞壁也不會分解,而會沉於水底,經過億萬年的積累和地質變遷成為硅藻土。硅藻土被開採後,在食品等工業中用途很廣。它們主要成分為蛋白質,質地輕軟、多孔。電子顯微鏡顯示,其粒子表面具有無數微小的孔穴,孔隙率可達90%以上,比表面積高達65㎡/g。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性能和離子交換性能。現代工業中,經過精選加工的硅藻類礦物製品是常用的助濾劑和吸附劑材料,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日化等眾多領域,例如飲料、食用油等液體的過濾、飲用水淨化、血漿及醫用注射液濾清、美容護膚品加工製造等。

長春市嘉德堡硅藻泥技術開發中心針對硅藻土的吸附效應、彈性效應、強度效應、阻燃效應、光學效應和防腐、耐滲效應以及硅藻土質保溫隔熱進行了深入的研究。

特性

(1)選用多孔性的硅藻土為主,再加入具有微孔及吸附性能的天然環保材料,所有配料均屬原生態材料。   

(2)經多級特殊的球磨、混合以及攪拌而成,經國家權威部門檢測,本產品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質,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並可以吸附分解、消除甲醛等有害氣體。   

(3)自動調節室內濕度。本產品經國家室內環境與室內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測,檢驗結論:在23℃相對濕度95%條件下,吸濕24h,材料的吸濕量 為8.80*10-2kg/m2;在23℃相對濕度30%的條件下,放濕24h,材料的放濕量為6.58*10-2kg/m2。具有極佳的吸放濕性能。   

(4)保溫阻燃。由於硅藻土本身就是一種重要的阻燃隔熱材料,通過1300℃煅燒而成的硅藻泥與 火焰接觸時,能有效地防止溫度的升高,而本身的結構卻不受破壞,經用火焰、噴槍距離50-100mm直接噴燒,也不會產生明顯質變,而且不會產生有毒氣體和煙霧,以其獨特的保溫隔熱功能而達到阻燃、隔熱、節能的效果。經國家權威部門檢測,部分指標可達到國家A級防火產品標準。[1]   

(5)吸音降噪:硅藻泥的細胞壁上有大量的細孔,這些細微的小孔能減弱空氣中聲波的傳播,具有隔音、降噪的功能。   

(6)消光折射:強光會對兒童的眼睛造成刺激,影響兒童視力發育。而硅藻泥的多孔結構讓其能削弱高亮度的反射光,使其處於亞光狀態,從而保護了視力。   

(7)重複使用:產品可塑性強,施工可達到隨心所欲,不但可以製作各種肌理圖案,還可以製作各種寫意與雕塑類藝術作品,而且還可以重複使用。當舊的肌理圖案不能滿足客戶的要求,可用清水把牆面濕透,再用鏟刀產下硅藻泥收到容器里,加入適量清水浸泡1-3小時後,用攪拌機還原成膏狀泥後,就可以重新使用。從而減少了垃圾的產生,節約了能源,達到了低碳減排的效果。   

(8)運輸方便、保質期長。該乾粉塗料可用紙塑袋或紙塑箱包裝,比傳統的液體塗料鐵桶或木塑桶包裝,可節減50%以上的成本,從而節約了大量能源,也降低了由於能源耗費而造成的環境污染,符合國家低碳、減排、高效、節能的號召。該產品為乾粉儲藏,增加了質保期,對於推動裝飾材料的技術進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參考文獻

  1. 嘉德堡硅藻泥,九正建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