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嘉興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嘉興港區地處上海南翼、杭州灣北岸,管理範圍為乍浦鎮域55.8平方公里,總人口約12萬,轄區內有國家一類開放口岸嘉興(乍浦)港、國家級嘉興綜合保稅區、國家級化工新材料(嘉興)園區、省級乍浦經濟開發區、臨港現代裝備·航空航天產業園、千年古鎮乍浦鎮。基本實現了與滬、杭、甬、蘇周邊城市的「一小時交通圈」,是「長三角」地區的一個重要交通樞紐。

簡介

嘉興港系國務院批准對外國籍船舶開放的一類口岸,是浙北和蘇南地區唯一的出海口和對外貿易通道。嘉興港全港擁有萬噸級以上深水泊位14千噸級泊位7個,綜合通過能力1924萬噸/年。全港最終可建成115個生產性碼頭泊位,貨物吞吐能力可達1.5億噸/年,集裝箱吞吐能力500萬TEU/年。

乍浦經濟開發區以化工新材料、硅產業、不鏽鋼生產加工、金屬製品、倉儲物流等為產業主導的省級經濟開發區。藉助港口和區位優勢,引進了包括世界500強之一的英荷殼牌石油、殼牌瀝青、日本帝人PC項目、日本德山氣相二氧化硅項目、日本岩谷氣體的氣體項目、三江、慶安、贊成科技表面活性劑項目等一批大項目相繼落戶港區,化工新材料產業鏈初步形成,企業間形成了良好的循環經濟[1]。到2010年將形成以化工新材料、金屬製品為主的臨港工業產業集群。同時, 東方建材裝飾城、杭州灣鋼材市場、農貿(海產品)批發市場、港運物流、海陸物流等市場物流項目加快建設,市場和物流業正在港區興起。

千年古鎮乍浦鎮——乍浦鎮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千年古鎮,通江達海、依山傍水。以乍浦鎮為基礎的濱海新城是嘉興市現代化[2]網絡型田園城市的六個副中心之一,「山、海、港、橋、林」特色鮮明。經過多年的開發建設,26平方公里的城市道路框架基本形成,供水、供電、供熱、排污等城市基礎配套基本完善,科教文衛等社會事業共建共享,城市服務功能、品位和人氣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滿意度日益增強,是杭州灣北岸一座宜居宜業的濱海新城。

榮譽

2012年10月9日國家發改委正式授予中國化工新材料(嘉興)園區「全國循環經濟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2013年1月17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名單,嘉興港區榜上有名。

2020年12月,獲評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