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瓦尼·范布隆克霍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瓦尼·范布隆克霍斯特
Giovanni Christiaan van Bronckhorst

全名    Giovanni Christiaan van
       Bronckhors    

出生日期  1975年2月5日(43歲)

出生地點  荷蘭鹿特丹

身高    1.78米(5英尺10英寸)

位置    左後衛、後腰

現在所屬  飛燕諾

球衣號碼  5

喬瓦尼·克里斯蒂安·范布隆克霍斯特Giovanni Christiaan van Bronckhorst,1975年2月5日)是一名已退役的荷蘭足球運動員,司職後衛。世界足壇最佳荷蘭巨星之一。

這名球員之前曾效力過多家著名球會,如飛燕諾格拉斯哥流浪阿仙奴等等。2003年巴塞羅那請來荷蘭人列卡特出掌球會教練,雲邦荷斯便在該年加盟巴塞羅那。在巴塞期間他不但贏得多屆西甲聯賽冠軍,還於2006年協助球會贏得歐冠杯。 雲邦荷斯早於1998年入選國家隊出戰世界盃,其後他亦出席了2000年、2004年、2008年三屆歐洲國家盃2006年世界盃荷蘭隊在十六強止步,2010年南非世界盃范布隆克霍斯特率隊獲得亞軍。

作為後衛,雲邦荷斯並非僅僅擔任後衛,事實上他更能擔任左翼或打中場中路,不過無論在球會或國家隊,主要都是司職左後衛。

俱樂部生涯

格拉斯哥流浪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98年簽約格拉斯哥流浪時在國際舞台上已經有多次出色的表現。范布隆克霍斯特為流浪者總共打進 22 球,(13 粒聯賽入球,3 粒蘇格蘭足總盃,1 粒蘇格蘭聯賽杯,3 粒歐冠以及 2 粒歐洲足協盃),憑藉他在中場嫻熟的技術,他以 850 萬英鎊的身價在2001年轉會阿仙奴

阿森納

溫格購買了范布隆克霍斯特來填補埃馬紐埃爾·珀蒂(Emmanuel Petit)離開以後的空缺,並且希望他和帕特里克·維埃拉(Patrick Vieira)能在中場配合。可是在出場不過幾個月以後,他因為十字韌帶拉傷高掛免戰牌。在他傷愈復出以後,他的位置早已經被維埃拉、愛德華多·塞薩爾·加斯帕爾等替代。不過他仍然隨隊獲得了足總杯和聯賽冠軍的榮譽。

巴塞羅那

03-04賽季到來以後,范布隆克霍斯特獲得了到巴塞隆拿大展拳腳的機會。在適應了左後衛的位置以後,他幫助巴塞羅那在下半賽季復活,並且以 4 個進球幫助巴塞羅那贏得了04-05賽季的西甲冠軍。在05-06賽季,他複製了之前一屆的輝煌。在西班牙,他背後的球員名字是「Gio」,以區別與在阿森納的「Van Bronckhorst」,他說只要他回到荷蘭飛燕諾踢球,他為小球迷簽名的時候就更加方便了。

飛燕諾

2007年雲邦荷斯正式重返荷蘭,加盟該國班霸飛燕諾。2010年7月,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參加完南非世界盃後宣布退役。

國家隊生涯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96年就進入了國家隊並且出場60次,包括2次世界盃和2次歐洲杯。04年,幫助荷蘭隊闖入了半決賽,但是最終倒在了強大的葡萄牙面前。就在06年,他獲得了世界盃參賽資格,但是在16強面對葡萄牙的比賽中,他吃到了紅牌,在那場比賽中,一共有4張紅牌出現,是一個世界記錄。有趣的是,在他被罰下以後,他在賽場旁邊與早先被紅牌罰下,葡萄牙隊中的德科,在巴塞羅那隊中的隊友,面對面開始聊天起來。2007年3月28日,他在對陣斯洛文尼亞的比賽中的唯一入球,幫助荷蘭鎖定了08歐錦賽的參賽資格。此後,范布隆克霍斯特跟隨荷蘭隊參加了2008年歐錦賽,可惜小組賽表現出色的荷蘭隊,於8強淘汰賽中遭俄羅斯淘汰。本屆歐錦賽之後,由於原隊長范德薩宣告退役,范布隆克霍斯特接任其隊長職務。

2010年南非世界盃范布隆克霍斯特率領荷蘭隊進入決賽,在半決賽中范布隆克霍斯特一腳遠射,首先為荷蘭隊得分。


相關影片

Strafschoppen
Giovanni van Bronckhorst - Tribute
De Regenfax
DE JAREN VAN PEREZ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