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奧·索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奧·索薩
João Sousa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João Sousa

出生日期    (1989-03-30) 1989年3月30日(35歲)

出生地點   葡萄牙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最高排名   28(2016年5月16日)

喬奧·索薩João Sousa,1989年3月30日)是一位葡萄牙職業網球運動員。截至2019年7月1日,他被網球專業人士協會(ATP)排名世界第69位。自2013年7月以來排名前100名的球員,並獲得了三項ATP世界巡迴賽單打冠軍,索薩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佳的葡萄牙網球運動員。[a]他被暱稱為征服者(葡萄牙語為「征服者」)與葡萄牙的第一任國王葡萄牙阿方索一世分享他的出生地。 Sousa由前球員Frederico Marques執教,並在巴塞羅那BTT網球學院實習。

蘇莎(Sousa)七歲開始打網球。在獲得全國青年冠軍之後,他在15歲時決定搬到巴塞羅那,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投資。在低調的初級職業生涯中,蘇莎(Sousa)在2008年轉為職業,並在2009年贏得了他的第一場單打比賽。他從2008年開始參加ATP挑戰者巡迴賽,在2011年贏得了該級別的第一場比賽。索薩(Sousa)於2008年在頂級ATP世界巡迴賽中首次亮相,並在2013年馬來西亞公開賽上揚名,成為第一位贏得世界巡迴賽單打冠軍的葡萄牙選手。他曾參加201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結果在單打第二輪被阿根廷選手胡安·馬丁·德爾波特羅淘汰。[1][2][3][4]

職業

2016年

大師賽強四分之一決賽前30名 在賽季前在拉斐爾·納達爾的主場接受訓練之後,蘇薩斯在2016賽季開始時以第一輪在奧克蘭公開賽上輸給了法比奧·弗格尼尼。由於理查德·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的受傷缺席,他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在澳網獲得種子的葡萄牙人,成為單打第32名種子。在擊敗米哈伊爾·庫庫甚金和聖地亞哥·吉拉爾多之後,蘇薩斯在第三輪中輸給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安迪·穆雷。在雙打賽事中,索薩(Sousa)與萊昂納多·梅耶(Leonardo Mayer)合作,但兩人在第一輪被淘汰。

在擊敗Nicolas Mahut,幸運的失敗者Marcel Granollers和Jack Sock之後,Sousa在4月的2016年Mutua馬德里公開賽上首次進入大師賽1000八分之一決賽。他三盤不敵納達爾。他的紅土賽季以法網公開賽第二輪退出而告終,在那裡他四盤輸給了Ernests Gulbis。

6月,蘇莎(Sousa)作為第31粒種子進入溫網。在五盤擊敗德米特里·圖蘇諾夫和四盤擊敗丹尼斯·諾維科夫之後,他在第三輪輸給了吉里·維斯利,這是他在溫網的最好成績。

索薩(Sousa)進入了2016年羅傑斯盃(Rogers Cup),他在第一輪6-3、6-3中輸給了半決賽選手蓋爾·蒙菲爾斯(GaëlMonfils)。在2016年裡約熱內盧奧運會上,索薩(Sousa)贏得了他的第一場比賽,但在下一輪三盤輸給了最終的銀牌得主胡安·馬丁(JuanMartíndel Potro)。三週後,在2016年美國公開賽上,他在男子單打比賽中慘敗,在首輪比賽中擊敗維克多·埃斯特雷拉·布爾戈斯(VíctorEstrella Burgos),三場比賽僅丟了2場比賽。他繼續在4盤中擊敗Feliciano Lopez,但他的失敗最終輸給了復甦的Grigor Dimitrov。

索薩(Sousa)在10月下旬的2015年瓦倫西亞公開賽(Valencia Open)上丟掉了積分之後,索薩(ATP)剛好以1,000多分的成績結束了本賽季的ATP排名第43位。

2017年

索薩(Sousa)在2017年法國公開賽 JoãoSousa連續第二年在休賽期接受Rafael Nadal的訓練。他在奧克蘭公開賽上再次開始了2017賽季,在擊敗阿爾伯特·拉莫斯·維諾拉斯,布萊頓·克萊因,羅賓·哈斯和馬科斯·巴格達蒂斯之後進入了決賽。他在三盤輸給了傑克·索克(Jack Sock),但結果使他重新進入了ATP單打榜前40名。索薩(Sousa)的一月份以澳網首輪退出而告終,輸給了喬丹·湯普森(Jordan Thompson)五盤,這是他自2014年以來在本屆大滿貫賽事中最差的成績。

索薩(Sousa)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輸給了最終的決賽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在阿根廷公開賽上開始了南美的揮桿。在里約公開賽上,蘇薩在第一輪中出局,在一場比賽中輸了兩盤,輸給了羅伯托·卡瓦萊斯·巴埃納(Roberto Carballes Baena),比賽持續了不到一個小時。他在南美舉行的最後一次紅土比賽是巴西公開賽,他在半決賽中三盤不敵阿爾伯特·拉莫斯·維諾拉斯。

3月,蘇薩(Sousa)進入了本賽季的前兩次大師1000錦標賽。在法國巴黎銀行公開賽上,他在第二輪輸給了米沙·茲維列夫。在邁阿密公開賽上,索薩(Sousa)以第30粒種子的身份進入比賽,在第一輪比賽中再見,但在第二輪中輸給了法比奧·費格尼(Fabio Fognini)。

索薩(Sousa)的五月下旬在法網公開賽第二輪結束,以2比1、6比4、6比3輸給塞爾維亞2號選手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三盤。但是,蘇薩已經在塞爾維亞的揚科·蒂普薩雷維奇(Janko Tipsarevic)的首輪比賽中獲勝,以4-6、7-6(7-3),6-2、6-2贏得了四盤。

在紅土球場賽季結束後,他繼續連敗,在格里·韋伯公開賽,安塔利亞公開賽和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上分別輸給了菲利普·科爾什雷伯,拉杜·阿爾伯特和達斯汀·布朗。

索薩的連勝紀錄一直活躍在克羅地亞烏馬格公開賽上,輸給了阿賈德·貝德涅(Aljaz Bedene)3盤。然而,他最終將通過在瑞士公開賽格斯塔德闖入四分之一決賽並在基里比厄爾公開賽進入決賽而扭轉局面。

他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內繼續遭受更多損失,而獲得的勝利則不會更多。其中之一包括在戴維斯盃賽中兩次重大失利,葡萄牙本可以有史以來第一次有資格入選世界集團,特別是考慮到茲韋列夫兄弟和科爾施賴伯的缺席。

冠軍

ATP巡迴賽單打賽事冠軍
大滿貫賽事(0次冠軍)
ATP年終賽(大師杯)/ 世界巡迴總決賽(0次冠軍)
ATP大師系列賽/ 世界巡迴大師賽 1000(0次冠軍)
ATP黃金國際巡迴賽/ 世界巡迴賽 500(0次冠軍)
ATP國際巡迴賽/ 世界巡迴賽 250(2次冠軍)
依場地分類
硬地(2)
紅土(0)
草地(0)
室內地毯(0)
依室內外分類
室外(0)
室內(2)

單打冠軍(2)

次數 日期 比賽 場地 對手 比數
1. 2013年9月29日 吉隆坡 室內硬地 儒利安·貝內托 2–6, 7–5, 6–4
2. 2015年11月1日 華倫西亞 室內硬地 羅伯托·包蒂斯塔·阿古特 3–6, 6–3, 6–4

參考資料

  1. ATP Rankings
  2. The pronunciation by João Sousa himself. ATP World Tour. [25 October 2017]. 
  3. João Sousa: "Quem está no top 50 é muito mais respeitado" [Joao Sousa: Whoever is in the top 50, he is much more respected]. O Jogo. [3 October 2014] (Portuguese). 
  4. O melhor João Sousa de sempre [Best Joao Sousa ever]. Rádio Renascença. [9 November 2015] (Portuguese).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