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丹·湯普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丹·湯普森
喬丹·湯普森照片來自

簡表說明

姓名    喬丹·湯普森 
原文名   Jordan Thompson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94年4月20日
職業    網球運動員    
出生地點   澳大利亞悉尼     
星  座  金牛座 
身  高  183cm

喬丹·湯普森

喬丹·湯普森(Jordan Thompson,1994年4月20日-)是一位澳洲職業網球運動員。

個人生活

湯普森出生在悉尼,與網球一起成長為橄欖球聯盟的狂熱粉絲。他支持Wests老虎在全國橄欖球聯賽。湯普森將萊頓·休伊特命名為他的網球偶像。湯普森在2016年奧運會上獲得的澳大利亞紋章和奧運五環的右側二頭肌上有紋身。湯普森的口頭禪是「努力工作總能得到回報」。[1]

職業生涯

2017年:首個ATP世界巡迴賽單打四分之一決賽和雙打冠軍

湯普森今年在2017年布里斯班國際賽開始,在那裡他擊敗了伊萊亞斯·伊梅爾大衛·費雷爾,以打入他的首個ATP世界巡迴賽四分之一決賽。他在四分之一決賽輸給了錦織圭。[2]湯普森在雙打比賽中與Thanasi Kokkinakis合作,他們在決賽中擊敗了Sam Querrey和GillesMüller。通過這樣做,他們成為第一個贏得布里斯班國際賽的澳大利亞二人組。

在2017年阿皮亞悉尼國際賽,湯普森擊敗尼科洛斯·巴西爾什維利輸給了之前菲利普·科爾什雷伯在一輪2.在2017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湯普森記錄了他的第一個澳網奪冠擊敗喬奧·索薩在第二輪他輸給了多米尼克·蒂姆在第2輪。 2月,湯普森在戴維斯盃上首次亮相,擊敗了JiříVeselý。三月份,湯普森將[[[墨西哥]]公開賽的主要抽籤作為幸運輸家。在輸給Yoshihito Nishioka之前,他擊敗了FelicianoLópez在第二輪比賽中,他在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大師賽的第一輪比賽中輸掉了比賽,然後在2017年戴維斯盃四分之一決賽中擊敗傑克索克之後回到了澳大利亞。5月,湯普森進入了第二輪伊斯坦布爾和里昂,之後在2017年法網公開賽第一輪輸給了約翰·伊斯內爾。6月,湯普森進入了Aegon Surbiton Trophy決賽,輸給了Yichiichi Sugita。

進入女王俱樂部錦標賽作為一個幸運的失敗者,湯普森意外地以7比6 (7比4)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迪穆雷,第一輪以6比2擊敗。勝利是湯普森首次對陣前十名球員,這是他在ATP世界巡迴賽上的第一個草地球場勝利,並成為第一個在ATP級單打比賽中擊敗穆雷的澳大利亞球員。湯普森在第二輪輸給了Sam Querrey。在溫布爾登,湯普森在第一輪輸給了阿爾伯特·拉莫斯·比尼奧拉斯。7月,他進入了Levene Gouldin和Thompson網球挑戰者的決賽。八月份,湯普森在花旗公開賽上擊敗了最終的冠軍和世界排名第八的亞歷山大·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 Jr.)。在進入溫哥華挑戰賽決賽之前。在美國公開賽上,湯普森擊敗了13號種子傑克·索克,然後在第二輪擊敗[{Thomas Fabbiano]]。10月,湯普森獲得上海大師賽資格,但在第1輪輸給了迭戈施瓦茲曼。湯普森在2017年結束時單打94次,雙打88次。

2018年:八次挑戰賽總決賽

湯普森在2018年開始失去第一輪布里斯班國際,悉尼國際和澳大利亞公開賽。2月,湯普森回到挑戰者之旅,在那裡他連續兩次在金奈和京都決賽。湯普森失去了卡斯珀·魯德在1輪法網和山姆·奎裡。[3]7月,湯普森在伯明翰迎來了另一場挑戰賽決賽。湯普森失去了卡梅隆諾裡在1輪美國公開賽和多米尼克·蒂姆在澳大利亞訴奧地利2018年戴維斯盃世界組附加賽。繼10月之後,湯普森重返挑戰者賽道再次連續三場決賽,贏得了Traralgon挑戰者和堪培拉網球國際賽。 2018年,他參加了8次挑戰賽冠軍決賽,獲得3次。湯普森以201的單打排名結束了2018年。

影片

Jordan Thompson press conference (2R) | Australian Open 2019

參考資料

  1. "GETTING TO KNOW JORDAN THOMPSON". Tennis Australia. 21 June 2017. Retrieved 21 June 2017.
  2. "THOMPSON DOWNS FERRER IN BRISBANE THRILLER". Tennis Australia. 4 January 2017. Retrieved 4 January 2017.
  3. "TWO IN A ROW FOR JORDAN THOMPSON". Tennis Australia. 4 November 2018. Retrieved 5 November 201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