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喋血雙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喋血雙雄》(TheKiller)是由吳宇森導演兼編劇的犯罪動作片[1]周潤發李修賢葉倩文、朱江主演。

影片講述了職業殺手小莊與警探李鷹從敵到友,一連串鬥智鬥勇的故事。於1989年7月6日在香港首映。

電影劇情

殺手小莊在一次暗殺行動中誤傷了歌女珍妮,令她雙目接近失明,他深感內疚一直暗中保護和幫助她。

為了籌一筆款送珍妮去外國醫,小莊再當殺手,豈料完成任務後不但收不到錢,而且被人追殺。下令殺他的就是雇他殺人的汪海。

奉命偵查有關命案的警探李鷹,在查案過程中,發現小莊並非冷血殺手,是一個仁義、智勇俱全的好漢。更發現他們兩人雖在黑白兩道卻有很多共同點,他和小莊惺惺相惜。在汪海匪幫對他們的追殺中,他們更結成生死之交。

他們在聯手殘滅汪海匪幫中,小莊不幸犧牲了,李鷹把汪海殺死替小莊報了仇。

影片評價

在本片中,吳宇森把黑夜中燭火通明的教堂作為殺手出沒的殿堂和最後決戰的殺戮戰場,滿堂燭光,旁觀的聖母像,在槍林彈雨間飛翔的白鴿,一場江湖紛爭被裝飾得像神聖的宗教祭典。(新浪網評)

本片是吳宇森電影暴力美學[2] 的代表作,也為他後來進入好萊塢發展奠定了的基礎,在他此後的許多電影中,都還能看到《喋血雙雄》的影子,而周潤發和李修賢飾演的一警一匪、似友似敵的角色,讓人津津樂道。片中周潤發和李修賢從對手到朋友的的男人飆戲非常養眼,而兩人在葉倩文家中狹路相逢的段落,可以說是兩人從敵人到朋友的關鍵戲份,既緊張又趣致,在隨時可能爆發槍戰的氣氛下,兩個人男人為了一個女人故作輕鬆的姿態讓人叫絕。周潤發扮演過許多令人難忘的殺手角色,而李修賢則是香港電影中的警察專業戶,影帝之間的化學反應在這個時刻盡皆顯現。(時光網評)

視頻

喋血雙雄 相關視頻

《喋血雙雄》花絮


《喋血雙雄》主題曲:我們都已經不適應這個江湖,我們都太念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