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宮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宮燕

《唐宮燕》是由陳十三編寫,張孝正執導,拉風娛樂獨家出品的宮廷女人權謀劇。講述武皇后期(神武年間)一幕幕血雨腥風的皇位之爭,孟氏姐妹這對宮廷姐妹花的不凡經歷,再現唐朝神龍年間變幻莫測的宮廷風雲。於2013年8月24日在 湖南衛視「第一周播劇場」 首播。

簡介

武則天晚年密謀除掉太子失敗後被迫傳位唐中宗李顯,幽居洛陽上陽宮。宮女孟凡與孟芙身陷其中,身歷後宮一幕幕血雨腥風的權爭。幸得太監小馬幫助,孟凡得以在步步為營的宮中存活。韋後心懷帝夢,干涉朝政,武三思得寵,朝中一片混亂。孟凡結識上官婉兒,深感宮中生存艱難。安樂公主帝心萌動,利用孟芙,聯合韋後除掉太子李重俊。太平公主派孟凡接觸李隆基,兩人暗生情愫。為助李隆基成就事業,孟凡答應做唐中宗的妃子,並揭露韋後和安樂的野心。韋後與安樂合謀向中宗進鳩,唐中宗明知卻一飲而盡。太子李重茂即位,韋後尊皇太后,臨朝攝政

劇集評價

該劇畫面大氣絢麗,劇情緊張扣人心弦,而且該劇的服裝、造型都製作精良,整體水平很高。與清宮戲不同,《唐宮燕》中沒有過多描寫妃嬪爭寵相互算計的情節,而是着力染墨於後宮女子在奪權之中的煞費心機和如何自保。女性對皇權的控制和欲望在本劇中充分的體現出來:武則天的心狠手辣,霸氣十足;韋後的貪婪跋扈,放縱膨脹;太平公主苦心積慮,不動聲色;上官婉兒才智兼達,心思敏捷。《唐宮燕》中所表現出的女權主義十足,而男人似乎成了這部電視劇的配角。總之,《唐宮燕》是多個女人一台戲,鬥志鬥勇斗心機。

幕後花絮

拉風娛樂出品的年度宮廷劇《女人天下》現劇名《唐宮燕》2011年10月即將開拍。新人劉庭羽將與劉心悠攜手演繹盛唐姊妹情共同飾演劇中主角孟氏姐妹。該劇將打破傳統宮廷劇的窠臼通過這對宮廷姐妹花的不凡經歷再現唐朝神龍年間變幻莫測的宮廷風雲[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唐宮燕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