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哥吉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哥吉拉
圖片來自godzillatw

哥吉拉 (1984年)》(日文原名:ゴジラ (1984年の映畫)[1]

此作品是哥吉拉誕生30周年的紀念電影,片名和1954年的第一集《哥吉拉》相同,劇情設定繼1954年出現哥吉拉之後,隔了30年哥吉拉再次出現,故事為第一集1954的延續,與俗稱「昭和系列」的之前作品(第2至15集)沒有關聯,是第一部哥吉拉的重啟續集。

雖然電影於1984年上映(當時年號仍是「昭和」),但因在故事及造型上與其後1989至1995年的作品有更大關聯性,縱使日本於1989年才轉變年號為「平成」,但此電影在往後日子亦被納入為「平成系列」作品之一。

劇情概要

大黑島火山爆發三個月之後,一艘漁船經過大黑島時遭到不明巨大生物襲擊,船員當中只有奧村一人存活,他指認出襲擊漁船的生物就是哥吉拉,日本政府為了怕造成巨大的恐慌,於是封鎖消息,但是哥吉拉又襲擊了蘇聯潛艇,而蘇聯一口咬定潛艇是美國擊沉的,使得戰爭即將一觸即發,後來日本政府宣佈蘇聯潛艇是哥吉拉擊沉的,緩解了戰爭即將爆發的可能,而此時哥吉拉登陸了靜岡,襲擊了核電廠,因此蘇聯和美國希望能夠使用戰術核武器來消滅哥吉拉,但是被日本政府拒絕,而哥吉拉出現登陸了東京,造成新宿地區非常大的損害,於是自衛隊把哥吉拉引誘到三原山,使他掉入火山口之中。

製作人員

本編

特殊技術

  • 特技導演:中野昭慶
  • 特技攝影:山本武、大根田俊光
  • 特技助理導演:淺田英一

參考文獻

  1. 哥吉拉 (1984年),godzilla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