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薩克牧羊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薩克牧羊犬為大型犬,被毛黑白、黑、黃、白、灰、褐等多種顏色。全身外層毛直而粗,平均長 9㎝,內層絨毛密而短,緊貼身體,平均長 2.5㎝。哈薩克牧羊犬遺傳穩定,種質特徵明顯,具有特殊牧羊,護衛功能。[1]

歷史發展

哈薩克牧羊犬又叫天山獒,天山獒沒有什麼血統,血統駁雜,甚至可能有狗和狼交配的後代,當地的牧民把非常凶的狗都稱為獒,這樣的狗一般人養不出來,尤其是城市裡,再好的狗都養廢了,當寵物狗也不合適,野性太大,但是看家護院非常實用,只有當地的牧民可以養出來,尤其是一些深山裡的遊牧民族,他們對狗的要求非常高,刻意挑選個頭高大,性格兇猛的狗交配,甚至用公狼和母狗交配,再加上狗要經常隨着主人遊牧,遇上自然環境,野生動物,都比較多,為了生存搏鬥捕獵機會也比較多,和陌生人斗,和狼斗,還要和身邊的狗斗,和自然環境斗,造就了狗的凶性,不管強不強壯,但是在自己的地盤上就是被咬死了也絕對不認慫,養一條哈薩克牧羊犬哪怕是不能放牧也絕對是一條合格的看門狗,陌生人是絕對進不了院子,放開鐵鏈,陌生人就算是從門前經過也會受到襲擊,有的凶的過頭主人打它都會反咬!

生活習性

適應環境和氣候的能力很強安靜勇敢對陌生人警惕保護意識比較強。不適合城市生活和與小孩作伴,適應寒冷氣候,容易訓練。

生長繁殖

哈薩克牧羊犬二周歲體成熟,12月齡時開始出現性行為,發情持續期為 5~7 天,妊娠期平均為 62 天,一窩產仔 5~8 只,仔犬成活率 95~100%,壽命10~12 年。

外形特徵

身高

75厘米~85厘米;體重:60公斤~75公斤,寬闊的背部結實且長度適中。

頭部

形成鮮明的凹角頭顱,中等扁平,臉上皮膚厚,可能會形成皺紋。

耳朵

下垂的耳朵與眼睛齊平,出生不久耳朵即被裁掉。

下巴

額平、牙齒成剪狀咬合,頜強健。

披毛

表層被毛濃密,底層有濃密的似羊毛的絨毛。

毛色

多種顏色或任何顏色頭寬,側看成楔形,耳中等半下垂,齒為剪狀咬合。眼睛明亮呈橢圓形。 側看背線直平,胸部寬,呈圓形,腹部向上收,肌肉豐滿,強健有力。 四肢端正,前肢直,足大而圓,趾尖拱起,後肢肌肉強健。尾部粗、 較長,卷尾。

保護級別

哈薩克牧羊犬由於種種原因,現已瀕臨滅絕,為了保護這一優良種質資源,新疆阿勒泰地區畜禽繁育中心於 2009 年申報國家保護資源名錄。 經過農業部嚴格審核,最終通過 ,於2009 年年底公布被列入國家保護品種資源名錄。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