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維爾·赫南德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維爾·赫南德斯
Javier Chicharito Hernández

圖片來自akamaized

基本資料

全名     Javier Chicharito Hernández

出生日期    (1988-06-01) 1988年6月1日(35歲)

出生地點   瓜達拉哈拉

身高     1.75米(5英尺9英寸)

位置     前鋒

哈威爾·埃爾南德斯·巴爾卡薩爾Javier Hernández Balcazar,1988年6月1日)是墨西哥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目前效力於美職聯球隊洛杉磯銀河墨西哥國家足球隊

職業生平

外號

靴南迪斯的父親老查維亞由於有一雙綠色的眼睛而被稱為「豌豆」(Chicharo),故此他也被稱為「小豌豆」(Chicharito)。

早年

埃爾南德斯出生於墨西哥著名的足球家庭。他的父親曾是瓜達拉哈拉隊的隊員,入選1986年世界盃墨西哥國家隊不過並未上場。他的祖父也曾效力於家鄉球隊瓜達拉哈拉,還曾在1954年世界盃中為墨西哥攻入一球。靴南迪斯在9歲時加盟瓜達拉哈拉芝華士,15歲時開始其職業生涯。2005年時入選該年世少盃23人大軍名單,但最終因傷退出﹔更遺憾的是,墨西哥在該屆賽事中奪冠,靴南迪斯亦錯失了一面世少盃獎牌。

瓜達拉哈拉

雖然靴南迪斯在15歲時成為職業球員,但前三年均在預備隊效力,直至2006年才升上一線隊,他在該年墨西哥春季甲組足球聯賽Primera División de México Apertura 2006開鑼戰完成處子首秀,以3-0擊敗對手。06-07和07-08兩個球季合共只有一球進賬,靴南迪斯在09年開始狀態冒升,在各項賽事的進球率皆非常高,次季(2009-10年)總計上陣28次更是攻入21球,小豌豆正在茁壯成長。

曼聯

2010年4月,英超豪門曼聯宣佈與埃爾南德斯簽約[1]。埃爾南德斯也成為曼聯歷史上第一位墨西哥球員,球衣後背將會印上他的暱稱「Chicharito」,意為「小豌豆」。5月27日,雖然之前兩年並未達到參加國家隊75%比賽的標準,入選墨西哥國家隊世界盃決賽圈陣容的埃爾南德斯仍然憑藉其能力和名氣通過特例獲英國內政部簽發工作許可證,於7月1日正式加盟[2]

加盟後的靴南迪斯第一季(2010-11年)表現十分搶眼,首場正式賽事英格蘭社區盾車路士,在76分鐘用臉攻入處子進球,協助球隊以3–1擊敗對手奪標﹔其後在對西布朗的主場英超賽事中攻入自己在英超聯賽的首個進球,之後多次在關鍵時刻與後備入替為曼聯取得入球,包括在作客史篤城及主場對愛華頓的聯賽,分別在85和84分鐘的頭鎚,擊敗對手﹔而在2011年5月8日,曼聯主場對陣車路士的聯賽,他在開局36秒則取得入球,協助球隊贏2-1﹔一星期後,曼聯奪得英超聯冠軍,並以19座冠軍,超越利物浦成為奪得英格蘭本土頂級聯賽冠軍最多的球隊。另外,他還協助球隊晉級該年歐冠盃決賽,但以1–3不敵巴塞羅那,無緣冠軍。他在第一季有20球進帳,表現驚艷。

次季(2011-12年),雖然他不時有進帳和絕殺,但受傷患困擾,狀態比第一季有所回落,正選位置被維爾貝克奪去,雖然如此,他在聯賽仍有10球進帳,但曼聯在該季四大皆空﹔期間他與曼聯續約5年至2016年6月[3]

經歷沉寂的一季後,小豌豆在2012-13年重回正軌,在聯賽作客對車路士阿士東維拉、主場對紐卡素歐冠盃主場對布拉加的賽事中貢獻絕殺球,協助球隊於聯賽早早佔領榜首,最終提前四輪奪冠﹔他在對史雲斯的賽事中先開紀錄,協助球隊贏2-1,在主場以勝利歡送退休的領隊費格遜

香港時間2014年9月1日晚,皇馬宣佈與曼聯達成協議,「小豆」將外借加盟皇馬1個球季。

皇家馬德里

加盟皇家馬德里的靴南迪斯一直沒有得到正選上陣的機會,但偶爾會在球賽換人而上陣。小豆曾在一次比賽中接近完場的情況下憑個人技術攻入2球,使比賽結果以8:2大比數擊敗對手。

在2014/15賽季的歐冠八強賽中,皇家馬德里主場對戰死敵馬德里競技隊。皇家馬德里陣中幾名主力都有傷而未能上陣,小豆成為此役中的首發。比賽中雙方都久攻不下,在下半場的88分鐘,小豆憑著基斯坦奴朗拿度的助攻,助球隊以1:0淘汰對手,進入四強。

勒沃庫森

他加盟首季上陣32場,入21球。

相關影片

Chicharito
Chicharito Is Happy to be In Los Angeles & MLS
Chicharito - Five great Javier Hernandez goals
Cuando CHICHARITO se convierte en CHICHADIOS

 

參考資料

  1. Reds agree Hernandez deal. manutd.com. 2010-04-08 [2010-05-28] (英語). 
  2. Javier Hernandez acquires permit to seal Man Utd move. BBC Sport. 2010-05-27 [2010-05-28] (英語). 
  3. Chicharito signs new deal. manutd.com. 2011-10-24 [2012-12-09] (英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