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維·曼斯菲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維·曼斯菲爾德

圖片來自The Harvard Crimson

出生    1932年-

母校    哈佛大學

知名於   施特勞斯學派的重要人物之一

專業領域  憲政理論和政治哲學研究

哈維·克拉夫林·曼斯菲爾德.英語:Harvey Claflin Mansfield,1932年)是哈佛大學政府學系教授,施特勞斯學派的重要人物之一。1961年獲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1962年留教執教至今。他曾獲得古根海姆(Guggenheim)和 NEH 獎學金NEH Fellowships並曾是國家人文中心的研究員; 他還於 2004 年獲得了國家人文獎章 (National Humanities Medal ),並於 2007 年發表了傑斐遜演講。他是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 Carol G. Simon 高級研究員。 他以在其著作中對政治問題的普遍保守立場而著稱。

曼斯菲爾德主要致力於憲政理論和政治哲學研究,其研究的思想家包括亞里士多德馬基雅維利托克維爾埃德蒙·伯克等。[1]

個人背景

哈維·曼斯菲爾德是老哈維·曼斯菲爾德(Harvey Mansfield Sr.:哥倫比亞大學Ruggles公共法律和政府榮休教授)的兒子。1949年小曼斯菲爾德進入哈佛大學學習,1953年獲得學士學位,1961年獲得博士學位。

政治哲學

曼斯菲爾德認為:「我所理解的政治哲學,不單單是提供哲學答案,更是提出哲學問題,儘管哲學的問與答是自然地相輔相成的。這正是政治哲學與旨在提供解決方案的政治理論的區別所在。政治理論不具有與政治哲學相同的永恆性,因為後者關注的是哲學問題,而那些問題是永久性的,將永遠伴隨我們。這並不是說不存在解決方案;這也不是說,即使有解決方案的話,也會有不止一個,因而問題還是繼續存在的。為了獲得解決方案,人們經常堅持要得到明晰的結果。政治理論更容易理解,因為它旨在讓所有人都能夠理解,但尤其是讓處在某個特定時期的人能夠理解。可以說,政治理論可以被替代,但政治哲學永存。」[2]

個人著作

  • 《馴化君主》
  • 《男性氣概》

參考文獻

李漢松:《城邦中的哲人——對話哈佛大學教授哈維·曼斯菲爾德》,《政治思想史》2020 年第2 期。


視頻

Harvey Mansfield: Liberal Democracy as a Mixed Regime


參考文獻

李漢松:《城邦中的哲人——對話哈佛大學教授哈維·曼斯菲爾德》,《政治思想史》2020 年第2 期。

  1. 李漢松. 城邦中的哲人——對話哈佛大學教授哈維·曼斯菲爾德. 政治思想史. 2020, 11 (2): 176–191. 
  2. 李漢松. 城邦中的哲人——對話哈佛大學教授哈維·曼斯菲爾德. 政治思想史. 2020, 11 (2): 176–177. 

外部連結

-*WorldCat IdentitiesMansfield, Harvey C. Jr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