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品牌價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概述=

品牌價值: 1、是指品牌在某一個時點的、用類似有形資產評估方法計算出來金額=市場價格。如果它是適當的,或者是可 以確認的,則可出現於資產負債表。 根據美國公認會計原則的闡述,品牌作為無形資產具有無限的生命力,美國公司必須在資產負債表上將所購併的公司的商譽資本化。品牌價值不需要在損益表上攤銷,但要經過年度虧損檢驗,如果價值下降,則其結存價值必須降低。

2、是指品牌在需求者心目中的綜合形象——包括其屬性、品質、檔次(品位)、文化、個性等,代表着該品牌可以為需求者帶來的價值。 價值理論的多樣化,使得品牌價值被賦予了不同的內涵。根據勞動價值理論:品牌價值是品牌客戶、渠道成員和母公司等方面採取的一系列聯合行動,能使該品牌產品獲得比未取得品牌名稱時更大的銷量和更多的利益,還能使該品牌在競爭中獲得一個更強勁、更穩定、更特殊的優勢(Srivastava, Rajendra K. and Allan D. Shocker.1988)。這一定義強調了品牌價值的構成因素和形成原因;而根據新古典主義價值理論:品牌價值是人們是否繼續購買某一品牌的意願,可由顧客忠誠度以及細分市場等指標測度,這一定義則側重於通過顧客的效用感受來評價品牌價值。由此可以看出,品牌作為一種無形資產之所以有價值,不僅在於品牌形成與發展過程中蘊涵的沉澱成本,而且在於它是否能為相關主體帶來價值,即是否能為其創造主體帶來更高的溢價以及未來穩定的收益,是否能滿足使用主體一系列情感和功能效用。所以品牌價值是企業和消費者相互聯繫作用形成的一個系統概念。它體現在企業通過對品牌的專有和壟斷獲得的物質文化等綜合價值以及消費者通過對品牌的購買和使用獲得的功能和情感價值。

商品經濟範疇前提下,一個企業(集團)自身的商標、旗下的產品和服務產品網絡,具備的正面信息總和。通俗理解,一個沒有高科技信息含量的所謂品牌,也就是一個名稱而已!所有的企業,苦心經營和維護自身的品牌,就是求得一個公眾認可的品質質量知名度,讓公眾認為具有「誠信、守法、可靠、專業、價值、經濟、高效」這樣的美譽。管理和經營品牌,求得基業常青、卓越傑出,就是為了獲得品牌價值!品牌價值是指品牌在某一個時點的,用類似有形資產評估方法計算出來金額,一般是市場價格。也可以說是品牌在需求者心目中的綜合形象。品牌價值既可以是功能性利益,也可以是情感性和自我表現型利益,對於某一個具體品牌而言,它的核心價值究竟是以哪一種為主?這主要應按品牌核心值對目標消費群起到最大的感染力並與競爭者形成鮮明的差異的原則。

品牌價值有哪些

品牌價值是品牌客戶、渠道成員和母公司等方面採取的一系列聯合行動,能使該品牌產品獲得比未取得品牌名稱時更大的銷量和更多的利益,還能使該品牌在競爭中獲得一個更強勁、更穩定、更特殊的優勢。這一定義強調了品牌價值的構成因素和形成原因;而根據新古典主義價值理論:品牌價值是人們是否繼續購買某一品牌的意願,可由顧客忠誠度以及細分市場等指標測度,這一定義則側重於通過顧客的效用感受來評價品牌價值。

品牌價值還在於讓公眾認為具有「誠信、守法、可靠、專業、價值、經濟、高效」這樣的美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