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鹹魚餅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鹹魚餅子

中文名 鹹魚餅子

主要食材 咸鼓,眼魚

口 味 咸,但獨特

特 色 漁家風味,咸鮮味美

菜 系 大連菜系

鹹魚餅子,是北方沿海的漢族傳統名小吃 ,屬於東北菜。新鮮的海魚用鹽醃過,在陽光下曬乾,然後放在鐵鍋里,擱少許油,煎得外焦里嫩,和玉米麵餅子一起吃味道獨特。

菜品簡介

鹹魚餅子原本是當地農村的吃食,後來農村包圍城市,現在幾乎大連所有餐館飯店都吃得上。魚是秋天的海魚,有棒魚、也有黃花魚,也就巴掌大小,用姜、蔥、鹽醃好,滾油煎得金黃,外焦里嫩。至於餅子則是陳年的苞谷面摻了豆面白面發的。有兩種:一是把鍋燒上水,餅子貼在鍋四周,所謂健康是蒸出來的;另外就是用油煎炸。

漁家風味,咸鮮味美。獨具特色的大連小吃依然離不開海的味道,它不僅鮮美可口,而且經濟實惠。新鮮的海魚用鹽醃過,在陽光下曬乾,然後放在鐵鍋里,擱少許油,煎得外焦里嫩,和玉米面餅子一起吃味道獨特。

菜品典故

大連三面環海,早期以捕魚為生,為了早點靠岸賣出海貨,漁民必須早出海,有一頓飯是一定要在海上吃的,吃鹹魚餅子

省事、方便。對一般市民來說,以前冬季新鮮蔬菜少,只有白菜蘿蔔,調劑菜餚時,經濟實惠又隨處可買的小魚兒就成為家庭主婦的首選,家家戶戶每年都要鹽漬和晾曬一些鹹魚,鹹魚和苞米麵餅子成為最佳組合,家中吃飯、外出帶飯都少不了,漸漸走上街頭,成為著名小吃。鹹魚餅子從當地農村流入城市,現在所有小館子大飯店都吃得上。魚是秋天的海魚,有棒魚也有黃花,巴掌長,放了姜蔥鹽醃,醃好了用油煎的焦黃。餅子是陳年的苞谷面摻了豆面白面發出的,把大鍋燒上水,餅子貼在鍋四周。

菜品做法

做法一

鹹魚餅子

主料:咸鼓眼魚

配料:芝麻、玉米餅子

調料:辣椒絲、魚露、糖、料酒、花生油、花椒油、蔥、姜

步驟:

1.鹹魚切條。

2.將鹹魚條炸至熟透。

3.蔥姜爆香,加調味品,放入魚條炒勻,撒上芝麻。

4.餅子放在四周,魚條置於中間即可。

做法二

主料:咸梭魚500g

輔料:黃豆面200g,小米麵200g,玉米面200g,清水適量

步驟:

1.鹹魚一條,提前浸泡,不然,太咸了!齁死人呢! 2將梭魚先切成幾段,然後將其魚肉順着方向切成條,可將魚脊樑上的肉肉切下來。 3.平底鍋內多放點油,半煎半炸的狀態。將其煎成金黃色。 4.將玉米面

2.將梭魚先切成幾段,然後將其魚肉順着方向切成條,可將魚脊樑上的肉肉切下來。

3.平底鍋內多放點油,半煎半炸的狀態。將其煎成金黃色。

4.將玉米面、黃豆面和小米麵按照1:1:1的比例混合,這個比例可以自己掌握,不是很大關係的,只是口味會有所不同而已。

慢慢加水,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

5.將其充分混合,弄成乾濕適度的麵團。

5.將其充分混合,弄成乾濕適度的麵團。

6.取一小塊麵團,將其拍成小圓餅。

7.平底鍋內抹油,將其碼在鍋內,小火慢慢焙。

8.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切記一定要小火哦!

小貼士:

1、混合面的比例可以自己掌握,還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麵粉,比如燕麥、蕎麥之類的均可。

2、水要慢慢加,防止太稀。

3、這個麵團不似麵粉麵團,是揉不起。

營養價值

玉米面食療價值

(1)玉米面中含鈣、鐵質較多,可防止高血壓、冠心病;

(2)玉米面中含有亞油酸和維生素E,能使人體內膽固醇水平降低,從而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

(3)粗磨的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的賴氨酸,可抑制腫瘤生長;

(4)玉米面還含有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人體內氧化物分解,抑制惡性腫瘤;

(5)玉米面中有豐富的穀胱甘肽,這是一種抗癌因子,在人體內能與多種外來的化學致癌物質相結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後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

(6)玉米面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縮短食物通過消化道的時間,減少有毒物質的吸收和致癌物質對結腸的刺激,因而可減少結腸癌的發生。[1]

參考來源

  1. 鹹魚餅子的做法, 美食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