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詠樂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詠樂匯》是CCTV—2推出的一檔脫口秀節目。是以主持人李詠[1]邀請朋友做客吃飯為形式的一場閒談,這位嘉賓既可能是一位經濟商業領域的風雲人物,可能是科技界的大腕,也可能是文化體育界的名人,還可能是電影明星,總之,這是一場與成功人士暢談經營人生智慧的訪秀。

欄目介紹

《詠樂匯》是一個與成功人士侃談人生旅程中的轉折經歷、從而折射人生智慧的訪談秀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旅程,《詠樂匯》從世界範圍內選取的嘉賓則擁有更為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節目將力求通過嘉賓幾個最閃光的轉折點的剖析,展現出不同人物非凡人生的璀璨光華。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傳奇」。在一場匯聚天下英豪的盛宴里,濃縮人生百味,笑談人生智慧。

在《詠樂匯》中,主持人將為嘉賓提供菜品、茶點、酒水等,其間,配角演員將採用的「真人VCR」的情景表演,再現嘉賓人生中的精彩片段,談話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如收卡爆料、虛擬情境表演等手法)點擊和放大嘉賓人生旅程中的轉折點,傳達一種積極進取、笑對人生的生活態度。

整個談話內容都將以嘉賓經營人生的智慧為主線,選擇嘉賓人生中的最典型的故事,這些故事既要在嘉賓人生中具有轉折性意義,同時又要能最有效的折射出嘉賓在人生的抉擇中,所體現的價值觀和經營智慧。

全新節目

《詠樂匯》替換了創立於1998年的《幸運52[2],這個也是李詠主持的益智欄目,曾經是中國益智節目的代表,一度引導娛樂益智節目風潮,創造了無數美好的回憶。十年的王牌節目一朝捨棄,肯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經濟頻道為何要「沒條件也要創造條件」上呢,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給出的答案還是同樣的詞彙「升級」。伴隨觀眾審美品位和電視市場的不斷發展,經濟頻道需要升級,益智娛樂節目需要升級,李詠也同樣需要升級。正是出於這樣的考慮,《幸運52》替換為最新推出的《詠樂匯》。

李詠認為《詠樂匯》就是一個「跨界」節目!它不但有娛樂表演,還有訪談,更有勵志,完全把《詠樂匯》歸類到某一種類型的節目,不大合適。所以,《詠樂匯》就是一個跨界節目!只要你看了高興,只要你看了有所收穫,那就夠了。該怎麼理解「跨界」呢?就拿嘉賓老徐打個比方吧,你說該把老徐歸類到演員行列嗎?可她自己又是導演。說她是導演吧,她又是作家寫博客當出版商。你說該把她具體歸類到哪個圈子呢?所以,我就把她歸類到「跨界」人物,一位跨界嘉賓,正好跟我的跨界《詠樂匯》般配。

視頻

詠樂匯 相關視頻

成龍參加詠樂匯
趙雅芝《詠樂匯》完整版 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