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美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道東

和美鎮,地介於彰化和鹿港鎮之間的小鎮,也是台灣早期開發的地方之一。原名「卡里善」,係為平埔族原住民巴布薩﹝BABRZA﹞族語,意指熱與冷交界地,氣候溫和清美之境。 和美鎮於開闢之前,俱為半線﹝BABU RA﹞社,阿束﹝ASOCK﹞社之地。漢人移入形成莊後,音譯為「和美線」。相傳先民移台,來自漳、泉二地移民,係以詔安圳為界,以東大多為漳州移民,以西則多為泉州移民生聚之所。為了寓意漳、泉移民和睦相處,共同創建美好地方,故名「和美」。至民國九年十月一日成立「和美莊」,始定今名為和美。本鎮從先人開發至今,已有三百餘年之久﹝自西元1665年起﹞,歷代祖先在這塊土地上灑下汗水,讓今日的和美成為彰化縣的經濟重鎮,特色產業有紡織、製傘、食品業等均曾馳譽海內外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