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田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田邨
圖片來自facebook

和田邨英語:Wo Tin Estate)是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一個興建中的公共屋邨,位於屯門區西北部第54區興貴路,鄰近菁田邨寶田邨欣田邨,由房屋署總建築師(1)負責總體設計,並由王歐陽(香港)有限公司負責細部設計,安保工程承建,預計2022年入伙。

歷史說明

菁田邨現址所在的屯門第54區,前身為小坑村寶塘下紫田村子田圍麒麟圍內的農田及村落。

直至1990年代未,政府決定開發該區域,以提供更多房屋供應,並就此進行環境影響評估[1]。按照當時的藍圖,和田邨位置將興建2座校舍,並提供一幅私人住宅用地。

雖然有關環境許可證已於2001年批出,而其中一座校舍(位於和麗樓現址)亦曾於2002年增補校舍分配工作推出,供小學申請轉全日制之用。然而由於孫九招的緣故,54區的基建工程一直擱置,而上述校舍的興建計劃亦告取消。直至2011年,屯門54區的基建工程才分批動工。

在2015年,此邨連同鄰近的菁田邨用地正式開始平整工程,並於2017年交付房委會興建公屋。因應政府增加房屋供應的政策,和田邨連同菁田邨的地積比獲准提升,當中此邨可建單位數目亦相應增加至約4,300伙。

按照最新的建屋計劃,和田邨預計將於2021-22財政年度落成[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