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歌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歌山

來自網絡的圖片

和歌山縣(Wakayama-Ken),地處日本最大的半島"紀伊半島"的西南面,面向太平洋,東部與東北部分別與三重縣、奈良縣以及大阪府接壤,土地面積占全日本面積的1.25%,居第30位,有長約650公里的海岸線、鬱鬱蔥蔥的廣袤山林,木材資源豐富,有"山海之國"、"木材王國"、"果樹王國"之稱。林業、家具製造等行業比較發達;漁港眾多,漁業是主要產業;工業以鋼鐵為主。四季氣候溫暖、濕潤,夏季悶熱,冬季氣候平穩,除山區之外,幾乎不下雪。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和歌山縣

外文名; 和歌山県,わかやまけん,Wakayama-ken

行政區類別; 一級行政區

所屬地區; 日本

下轄地區; 和歌山市等

政府駐地; 和歌山市

地理位置; 位於日本本州紀伊半島西南部

面積; 4,726.28平方公里

人口; 1,020,395人(2008年)

著名景點; 和歌山城、熊野那智大社等

政府編號; 30000-4

縣花; 梅

縣樹; 姥目慳

縣鳥; 白眼鳥

縣情簡介

和歌山縣位於日本本州紀伊半島西南部,面向太平洋,北鄰大阪府,東靠奈良縣,東南與三重縣毗鄰,西南隔紀伊水道和德島縣相望,地形複雜,擁有總長約650公里的里亞式海岸,沿海峭壁聳立,連綿不斷,還分布着大小130座島嶼。因為臨海的山地反覆隆起、沉降,所以形成了複雜的地形,包括自古以來作為靈地受到信奉的山地在內,到處都可以見到各種奇岩和巨石。特別是以潮岬為中心的南部海岸,斷崖奇岩相連,呈現了獨有的景觀。氣候溫暖多雨。沿海地區的年平均氣溫為17度左右,多屬溫暖氣候。靠近山部的內陸地區年平均氣溫在11度以下,與沿海地區相比有氣溫差異。北部地區較少,年降雨量為1300mm左右,南部地區則較多,年降雨量將超過2500mm,低於日本國內平均水平,位居日本第30位。全年濕度在65%至70%左右,沒有太大的差異。在山地和內陸部的高野山、清水、龍神有10cm至20cm的積雪,但其他地方少有積雪。夏季悶熱,是容易感到疲勞的季節。悶熱的季節將從5月中旬持續至9月。冬季氣候平穩,除山區之外,極少有積雪。6月是梅雨季節,雨天增多。春季的4月、5月及秋季的10月、11月氣候宜人,是極為舒適的季節。陸路、海路交通便利,交通道路分為國道、縣道及市町村道路。關西國際機場距和歌山縣僅40分鐘車程。

該縣平原較少,大部分地區為山地,平地只有紀川下游區域的和歌山平原以及有田、日高川河口一帶的狹窄地區。林野面積約占全縣面積的77%,人工植樹面積也居日本之首。盛產蜜柑,蜜柑產量一直居日本前列,有"蜜柑王國"之稱,主要產地為紀川、有田川和面對海岸的丘陵地區。以熊野川、日高川流域為中心,到處可見松、杉、扁柏林;在熊野川河口新宮地區,儲木場隨處可見,有"木材王國"之稱。漁業生產十分發達,不僅只是近海漁業,而且進行遠洋捕魚,大力發展水產養殖業,同時,旅遊觀光業也有了很大的發展。工業大部分集中在以和歌山市為中心的西北部沿海工業地帶,與阪神工業圈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鋼鐵、石油為骨幹產業,另外還有化工、纖維、木材及皮革加工等產業。南部地區集中了一部分木材加工、紙漿、船舶修理等加工企業。商業比較發達,主要集中在和歌山市、田辺市、海南市等地。

和歌山縣舊國名紀伊,古時舊城下地區稱"崗山",因日語崗山的發音與和歌山相似,故稱和歌山縣。縣徽將和歌山縣的第一個假名"ぃ"字圖形化。

行政轄區

紀北地區 和歌山市、海南市、紀美野町、紀之川市、岩出市、橋本市、葛城町、九度山町、高野町。

紀中地區 有田市、湯淺市、廣川町、有田川町、御坊市、美浜町、日高町、由良町、日高川町、日高郡、印南町。

紀南地區 田辺市、白浜町、上富田町、周參見町、串本町、新宮市、那智勝浦町、太地町、古座川町、北山村。

交通狀況

航空

東京→關西機場→和歌山:飛機+阪和線快速,約1小時40分;

東京→南紀白濱機場:約1小時。

摺疊鐵路 東京→新大阪→和歌山:東海道新幹線+阪和線快速,約4小時;

大阪→和歌山:JR線,約1小時20分鐘。[1]

參考文獻

  1. 和歌山,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