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平飯店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平飯店

圖片來自uni-hankyu

和平飯店》(Peace Hotel),2018年中國時代劇。由陳數雷佳音李光潔領銜主演[1][2][3]浙江衛視於2018年1月25日首播。[4]

劇情簡介

1935年東北淪陷期間,東北敖東城民間愛國志士王大頂追查一批即將流入民間的鴉片膏,入住到和平飯店內。在飯店內遇見了愛國海外歸僑醫學博士陳佳影。陳佳影在日本學醫期間,就已得知日本為加快侵華步伐,正在東北試驗細菌武器。為阻止日軍的細菌試驗,盡快找到生物細菌實驗室,陳佳影心懷民族大義發揮自己醫學專長積極配合敖東抗日游擊分隊尋找實驗室,無意間進入了和平飯店。而此時的和平飯店已經被日本憲兵徹底包圍。

王大頂和陳佳影為躲避日偽敵人的調查,萍水相逢的兩個年青人只好假扮成夫妻,並在和平飯店與敵人鬥智鬥勇。最終,王大頂和陳佳影憑藉著自身的智慧和勇氣,配合敖東抗日游擊分隊成功的查出了日本人隱藏在飯店內的秘密並一舉搗毀了細菌實驗室 。

演員列表

中共諜報人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陳數 陳佳影 中共、日本的雙重間諜,表面職業為南鐵株式會社經濟調查科負責數據分析的文員,實為南鐵機要人員、行為痕跡分析專家,同時又是中共地下黨員。
李澤曉 馮先生
張岩 唐凌 陳佳影丈夫,中共間諜「釘子」,表面職業為人力車伕。

黑瞎子嶺

演員 角色 介紹
雷佳音 王大頂 黑瞎子嶺土匪,二當家,以「王伯仁」身份與陳佳影假扮夫妻,鍾情陳佳影。
陶慧 劉金花 王大頂女友,被王大頂發現偷情後反目。
閻俊希 大當家 王大頂之妹。
楊名 傻狍子 王大頂手下。
李封乾 煤球

滿洲國高蘭市警務廳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光潔 竇仕驍 滿洲國高蘭市警務廳警長。藏著最深的愛國人士,在危機中處處幫助陳佳影。
王飛 裴秋成 竇仕驍手下。野心極大,想取代竇仕驍
曲戈 那警監
鮑青海 正清 警察
肖午 警察
李牧澤 警察
張帆 便衣
侯蕊 便衣
圖古力 便衣

日本關東軍

演員 角色 介紹
王烈 日下步 日下大佐,駐高蘭關東軍最高軍官,石原的頂頭上司。
王侃 香雉將軍 日下步上級,作家姚苰的書迷,後強暴姚苰。
邢傑風 石原 日下步下屬。曾欽佩過竇仕驍,屢屢幫助竇仕驍,後發現竇仕驍名為與龔自朝交易情報,實為為其保守秘密,而發現竇仕驍真實身分,慘遭其殺害。
王玉婷 羽田美惠子 關東軍憲兵隊諜報人員,暗語專家。
劉夢 關東軍軍醫。

南鐵株式會社

演員 角色 介紹
張帆 野間平二 野間課長,陳佳影上司,鍾情陳佳影。
趙馥怡 江口合香 野間秘書。
陳數 陳佳影 參見中共諜報人員

日本外務省

演員 角色 介紹
劉備 伊藤 日本外務省諜報人員,監視關東軍,表面職業為教科書修訂工作,後因與關東軍的內鬥和其夫人一起被香雉將軍製造車禍暗殺。

美方談判代表/諜報人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凱洱 瑞恩·吉格斯 天主教徒,精通腹語
陳冠寧 喬治白
陶立新 龔自朝 表面身份為導演,實際為美方觀察員。

蘇方談判代表/諜報人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Vsevolod Bardashev 巴布洛夫
Ekaterina Berdysheva 瓦蓮蒂娜

國民政府談判代表/諜報人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王玥兮 陸黛玲 表面身份為三流小演員,實際為汪精衛代表,意圖使國民政府與德、日聯合。

廣東翻戲黨

演員 角色 介紹
曹力 假陳敏正 廣東翻戲黨騙子,假扮廣東商人陳氏兄弟中的陳敏正,意圖利用蘇聯搶奪猶太人財產。
郭秋成 假陳敏章 廣東翻戲黨騙子,假扮廣東商人陳氏兄弟中的陳敏章,意圖利用蘇聯搶奪猶太人財產。

其他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Anthony Armand Xavier Gavard 內爾納 法國情報商,被瑞恩和喬治白陷害後綁架陳佳影並被裴秋成擊斃。
Adam Leon John Palin 該隱 德國軍火商。
向奕澄 文景軒 記者,得到日軍細菌實驗的膠卷後被日軍憲兵隊和警署追殺,後在陳佳影指示下將膠卷交給唐凌,但在隨後與唐凌接頭時被憲兵隊所殺。
孔維 姚苰 暢銷小說作家,在和平飯店被香雉將軍強暴後拆穿陳佳影和王伯仁(王大頂)是假扮夫妻及陳佳影是中共。與陳佳影和王伯仁(王大頂)交好,後為了掩護陳佳影和王伯仁(王大頂)假冒中共臥底,在審訊過程,刺殺香雉將軍不成身亡。
馬燦燦 竇夫人 竇仕驍妻子,曾被王大頂綁架勒索。
朱瑞祥 熊金斗 熊老闆,黑幫老大,鴉片走私商,王大頂之天敵。
黃科穎 香雉夫人
梁民華 謝爾蓋 老猶太,核物理專家,多年前和王大頂母親私奔,曾投靠蘇聯,後進入滿洲國境內準備轉投靠美國。
李辰薇 服務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