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平祭壇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平祭壇博物館
原圖鏈接

和平祭壇(Ara Pacis),現為和平祭壇博物館,建於公元前13-9年,由古羅馬元老院主持修建,目的是紀念奧古斯都大帝為羅馬帶來和平和慶祝內戰結束。祭壇使用大理石建造,四周雕刻著精美的浮雕,描繪了迎接奧古斯特勝利凱旋的盛大場景,長長的歡迎儀仗隊伍跟隨在奧古斯都的家人、教士、行政官員和元老院議員之後。[1]

祭壇結構

和平祭壇博物館浮雕
原圖鏈接
和平祭壇博物館館內一角
原圖鏈接

祭壇是一座四角形建築。 入口位於東部和西部。 祭壇本身就在裡面。 四周環繞著台階,裝飾有楣。 楣帶有三層。 頂部採用花卉風格,下面以海洋為主題。 外面的楣是兩部分,由幾何裝飾分開,下部和內部裝飾著鬱鬱蔥蔥的植物元素。[2]

歷史

和平祭壇的遺址於16世紀首度被發現,但還是19世紀進行的考古挖掘工作才促成了祭壇於1930年的重建。

現址已改為為博物館,一座超現代的建築中欣賞和平祭壇,該建築能幫助珍貴的遺跡抵禦時間和氣候變化,由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建築師建造,他同時是巴塞隆納當代藝術博物館 (MACBA de Barcelone) 和洛杉磯蓋蒂中心 (Getty Center) 的設計師,裡面有多個羅馬神話場景以及復興和平和繁榮景象的浮雕。[1] 博物館是一個由玻璃和混凝土製成的矩形結構。奧古斯都統治時期最有價值的紀念碑之一現在可以很好地抵禦廢氣,灰塵,溫度和濕度的變化。 在設計複雜時,使用了旨在保護紀念碑免受破壞的先進技術。[2]

參考資料

  1. 1.0 1.1 和平祭壇博物館,歷史與高科技的交融. Air France. 2016-03-28 (中文). 
  2. 2.0 2.1 羅馬和平博物館祭壇. Info Maniak. 2016-03-2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