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命運呼叫轉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命運呼叫轉移

命運呼叫轉移》是中國大陸於2007年上映的電影。由《誤會》、《山難》、《山區》、《生之歡歌》四個完全不同的故事組成。每部短片時長30分鐘,由五位不同的導演分別執導。[1]

劇情簡介

《誤會》

陳董事長、孫醫生、張大頭,分屬不同的人生坐標,各懷自己的心事,一次在機場候機,他們錯拿了對方的手機,於是接下來的故事也變得撲朔迷離。

拿錯手機的陳董事長,誤入孫醫生秘密給一位病人進行心理治療的私人會所,沒有想到這個病人就是對他的外遇患得患失的妻子,頃刻間,他的婚姻危機呈現。

心理醫生孫大夫,莫名其妙地帶入假藥集團的黑窩,被誤認為同夥張大頭,急中生智與通緝犯周旋,利用手機無線定位系統,通知警察。

拿錯手機的張大頭,誤入陳董事長幽會網友的高級酒店,享受了一把艷福,正當大頭意欲享受的時候,桃花運卻變成了桃花劫。

三個人的命運如何呢,最終解救他們的會是誰?

《生之歡歌》

岳為愛戀着寧燦,他用感情為寧燦寫歌,寧燦卻在演唱會當天消失了。原來寧燦被查出身患癌症,將不久於人世,她不想岳為看到她痛苦的一面所以選擇了永遠離開。

深受打擊的岳為痛苦、沉淪,徹底失去了創作的欲望,每天飲酒度日。直到某一天,一個和寧燦一摸一樣的女孩出現,這個女孩按照一個神秘的手機短信的指示來拯救他,她是誰呢?

《山區》

老三(葛優飾)喜歡村姑,為了守着她、看着她,一直不進城去打工,整天磨着二嬸給他做媒,被全村人視為不務正業的二流子。某一天,畫家(孫周飾)來了,走時他留下了一部手機,送給老三。起初老三把手機作為炫耀的資本,後來小小的手機卻真的辦成了大事……

老三的命運被手機牽引着,發生了許多變化,愛情、生活、全村人的命運一下子都和手機聯繫到了一起。

《山難》

滕少延是一個謊話連篇的奸商,他欺騙客戶,也欺騙朋友,更把年邁的父親和溫柔的妻子也當作欺騙的對象。

他缺錢的時候,就從別人那裡詐取;他與情人幽會,騙老婆自己去了日本;他還派自己的哥們去勾引妻子,希望給妻子增加些污點,以便自己能心安理得一次意外的山難,他處於生死的邊緣,當他打電話求救的時候,他才知道自己傷害親人有多深,因為已經沒有一個人再相信他,而他就要死了……。

幕後製作

寫小說出身的劉儀偉,在這些完全來源於生活的素材里,很快發現了電影的故事基礎,他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劇本的創作:幾位生意人在機場登機時因為拿錯手機,引出一堆陰錯陽差的故事,這個後來成為電影裡第一個故事《誤會》;非典期間,一位已經被感染的醫務工作者藉助手機每天和兒子發短信,彼此鼓舞,相互祝福。母親病逝以後,醫院的其他護士拿着手機繼續以媽媽的口吻給兒子發短信,不願告訴孩子真相。這個故事後來成為電影裡的第二個段落《生之歡歌》;雲南的一位農民因為擁有了手機,將山寨內外聯在一起,成功地把村裡的羊賣了出去,幫助全村致富,這個故事後來成為了片中最精彩的《山區》篇;至於最後的故事《山難》篇,在中國 移動的素材庫里,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

影片評價

而在喜劇的噱頭之後,電影的感情戲同樣不可小覷。電影處處流露的是男人的自嘲:面對出軌的誘惑,面對妻子的膽怯,面對這個兩難問題的無奈和尷尬。所以這是一部給男人看的電影。

當然電影的感情戲並不僅僅只是在探討兩性關係這樣沉重的話題,電影的第二個篇章《生之歡歌》作為一部純愛電影也為電影的整體氛圍增添了一抹浪漫色彩。

匯集了喜劇,悲劇和愛情劇的《命運呼叫轉移》是今冬賀歲片中最豐富多采的一部,片中眾明星的傾力出演也為觀眾在寒冷冬天的娛樂事業加了溫,添了火。(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