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味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味全公司
原圖鏈接

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味全,Wei Chuan Foods Corporation,臺證所:1201),是台灣一家大型食品企業,為頂新國際集團成員之一,擁有亞洲「味全」的商標使用權,美國、歐洲、及澳洲的使用權則由美國味全持有<ref> 味全於1953年由黃烈火及合資對象創立。在昔日的台灣食品業,享有「南統一、北味全」的盛名,也是台灣第一家股票上市的食品公司。1972年因看好美國華人市場,而由黃烈火另行創立美國味全。1998年頂新國際集團取得40%多數股份及經營權,創辦人黃烈火家族退出,與美國味全股權及經營權分離。

食品安全爭議

  • 2013年11月3日,味全21項油品因大統長基混摻含銅葉綠素的致橄欖油下架 味全21油品下架 高談良心 早知偷摻大統油
  • 2014年10月8日,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查獲,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前處長,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涉嫌將飼料油謊稱食用豬油賣給正義公司,正義公司旗下油品「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等油品皆混充飼料油

食安風暴 滅頂行動

康師傅控股公司當年風光上市 原圖鏈接

頂新自從2014年的滅頂風暴後,在台灣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康師傅控股公司當年風光上市,但如今在台灣已淡出。

視頻

頂新一審無罪全民怒「滅頂」行動恐再起

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無罪,儘管一審躲過了刑事責任,滅頂行動發言人在網路上宣示,將會有進一步抗議,消基會也憂心刑事判決可能會影響民事團訟部份,對於3億賠償金他們將全力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