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驄
出生 (1931-09-16) 1931年9月16日(92歲)
職業 電影及電視演員
知名於 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活躍影壇的小生,之後轉戰電視圈,先後拍下逾百部影視作品,2016年周驄獲無綫台慶頒獎禮頒發「萬千星輝演藝人大獎」。
知名作品 快樂年華、新紮師妹、千王之王、創世紀、溏心風暴、烈火雄心

周驄(1931年9月16日-),電影及電視演員,由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活躍影壇的小生,之後轉戰電視圈,先後拍下逾百部影視作品。

簡歷

周驄是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影聯會)會員,在第三十三屆開始連續三屆擔任理事長,直至2005年才離任。他曾是曾是「光藝製片公司」力捧的小生,演出大量電影。 80年代初,由於電影事業發展衰落,周驄轉行到戲院擔任經理,但最後還是覺得演藝才是自己的路,最後加入無線電視, 間中亦有客串參演電影, 代表作品有代表作品 新紮師妹、千王之王、創世紀、溏心風暴、烈火雄心等。

動態

2016年周驄獲無綫台慶頒獎禮頒發「萬千星輝演藝人大獎」, 由好友胡楓宣布結果,曾江頒獎, 周驄表示又感動又悔愧,因為自覺做得不夠好,並揚言未打算退休﹗ [1]


視頻

快樂年華 (全片) 蕭芳芳,周驄,梁醒波,譚炳文 領銜 Hong Kong 60s Films
奪「萬千星輝演藝人大獎」 85歲周驄發表感言被圈:得 我唔講喇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