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睿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睿羊(圍棋棋手)
Zx11.jpg
圍棋棋手
出生 1991年3月8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圍棋棋手
知名於 12歲獲全國「晚報杯」業餘圍棋錦標賽冠軍
知名作品 《第20屆天元賽亞軍》
《第19屆名人戰亞軍》
《第12屆「NEC杯」圍棋賽亞軍》

周睿羊(Zhou Ruiyang) 圍棋棋手

早年經歷

7歲學棋,9歲入吳肇毅圍棋道場,後入聶衛平圍棋道場。 2002年入段, 2007年升為五段。12歲獲全國「晚報杯」業餘圍棋錦標賽冠軍,13歲被商借至北京海淀隊參加圍甲聯賽 第1屆、第2屆「富士通杯」U15少年職業圍棋賽冠軍。

運動生涯

2006年5月31日,周睿羊作為中國天元戰史上最年輕的挑戰者,執白以1又3/4子的差距敗下陣來,讓不少人為之扼腕嘆息。古力以勝利捍衛了中國等級分第一人的榮譽。 圍甲第四輪比賽,周睿羊執黑中盤勝羅洗河,帶領海淀隊以3:1的比分擊敗了北京新興,海淀在積分榜 上列第二位。此局的勝利,周睿羊向人們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質。周睿羊在第5屆招商銀行杯16進8比賽中,迎戰鄒俊傑,周睿羊執白,中盤負於對手。 圍甲第5輪,周睿羊執白中盤勝王堯,海淀隊2:2勝雲南,首次破天荒地列圍甲積分榜首。 圍甲第6輪,周睿羊遭到近來狀態頗佳的謝赫的打擊,執白中盤負於對手,海淀隊0:4告負,在圍甲積分榜的第一把交椅上屁股還沒有坐熱,就被人家推了下來。 周睿羊在第8屆阿含杯中連勝呂三尺、金渭斌、丁烈,殺進本賽選拔賽的最後一輪,可惜遇到彭荃的狙擊,功虧一簣。 圍甲第7輪,周睿羊遇上了剛剛欺負過他的古力,略做抵抗便草草敗下陣來,海淀隊的排名滑落至第四位。 在第19屆名人戰中, 周睿羊以屠龍的方式中盤勝陳耀燁,在與陳耀燁的爭奪中扳回一局,打入四強。 金立手機杯」中國圍棋甲級聯賽一場焦點對決中,山東聯通隊主場迎戰重慶冷酸靈隊。雖說客隊主將 古力缺席比賽,但憑藉主將王檄和老將俞斌的勝利,重慶隊2:1勝出,比賽中,為山東隊擔當主將的,是小將周睿羊。而他的對手,是重慶隊大將王檄。周睿羊苦撐不敵,眼見已經脆敗之局,只好認輸。

晉級之戰

第20屆同里杯中國圍棋天元戰半決賽在中國棋院結束,最終孔傑七段執白148手中盤戰勝羅洗河九段, 周睿羊三段執黑216手中盤勝陳耀燁五段,晉級挑戰者決定戰。同為大寶隊的陳耀燁五段今天的對局顯得並不發揮,在與周睿羊三段的周旋中,因一個疏忽,被對手截獲數子,成功將中腹合圍,實空就此落後。未能實現與隊友相約挑戰者決定戰的願望。 他在爭奪挑戰權的比賽中,一舉戰勝了虎輩棋手領頭羊孔傑,成為天元戰歷史上最年輕的挑戰者。 本屆天元賽五番棋決戰將於下個月在江南古鎮同里進行,周睿羊與上屆「天元」古力的決賽,這也將是一場充滿懸念的戰鬥,因為古力也有過慘敗的經歷。不過番棋決勝,古力的經驗比周睿羊多一些,關鍵時刻或許能起到決定性作用。周睿羊表示,我會擺正自己的位置,努力爭取,儘量多下幾盤。

生涯數據

國內戰況 第14屆、15屆新人王賽冠軍 第20屆天元賽亞軍 第19屆名人戰亞軍 第12屆「NEC杯」圍棋賽亞軍 2007年全國個人賽第三名 2008「威孚房開杯」中國圍棋棋王爭霸賽冠軍 2009年全國個人賽第二名 2009年招商銀行杯四強 第19屆、第21屆天元賽八強 第3屆、第4屆「倡棋杯」八強 第7屆阿含·桐山杯八強 2010年第七屆「倡棋杯」中國職業圍棋錦標賽亞軍【周睿羊1-2 柁嘉熹】 2012年10月17日第14屆阿含桐山杯決賽亞軍【古力九段執黑3/4子險勝周睿羊五段】 國際戰況 2008年,第1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4強 2009年,第14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 8強 2010年廣州亞運會男團亞軍 2011年第三屆BC信用卡杯世界圍棋賽8強 2012年第四屆BC信用卡杯世界圍棋賽8強 2013年獲首屆百靈愛透杯冠軍

周睿羊對外戰績

對尹俊相三勝,對朴進率、洪性志、金承俊各兩勝,對李相勛、陳時瑛、徐能旭、金升宰、姜東潤、安亨浚、朴映璨、金縷里、溫昭珍(圍甲)各一勝。對崔哲瀚一勝(圍甲)五敗,對李世石兩勝三敗(均在圍甲),對金志錫一勝(新銳對抗賽)一敗,對李映九一勝(三星杯)一敗(圍甲),對朴廷桓三敗,對曹薰鉉一敗(圍甲),對白洪淅兩敗,對趙漢乘兩敗(圍甲),對韓雄奎、睦鎮碩、李昌鎬、元晟溱各一敗。即二十三勝二十二敗。即便不含圍甲比賽,也是十九勝,十五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