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曉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曉輝 - 原廣東公安報社採訪部主任

簡介

周曉輝,男,1952年11月生,山東沂南人。中共黨員。畢業於廣東省政法管理幹部學院。從事新聞攝影工作20年,發表攝影作品2000多幅。 現任廣東公安報社編委、記者、採訪部主任兼攝影記者,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會員,廣東省新聞攝影學會常務理事兼學術部副部長,廣東省攝影家協會理事。

攝影作品

周曉輝自1979年6月開始從事公安新聞紀實攝影工作,發表攝影作品2000多幅,在全國和省級以上的影展影賽中獲獎80多次。作品《新婚訣別》獲第六屆中國新聞獎一等獎,第十五屆中國優秀新聞攝影作品金牌獎等11個獎項;《貪官伏法》獲第十三屆中國優秀新聞攝影作品金牌獎;《上班時的交通》入選第十四屆國際新聞圖片展覽和畫冊。論文《悲劇性新聞照片的正面效應》獲改革開放20年中國新聞攝影優秀論文三等獎;《試論公安新聞攝影》獲全國公安新聞論文二等獎。

作品展覽

2009年8月15日至8月23日,《神秘與透明———周曉輝公安新聞紀實攝影30年作品展》在廣州文化公園舉行。此次攝影展覽由全國公安文聯、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廣東公安文聯、廣東省新聞攝影學會、廣東省攝影家協會聯合主辦。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梁偉發等領導出席開幕儀式並參觀展覽。

此次展覽分為「歷史的真跡、解密的影像、震撼的瞬間、延伸的廣角」四個部分,展出了一批首次解密或公開發表的、珍貴的新聞紀實圖片,共計135組223張作品,既展示被譽為「持相機衝鋒的警察」省公安廳民警周曉輝從事公安攝影專業30年來的主要成果,又反映了廣東公安的基本發展軌跡,內容豐富、真實感人,回味雋永。所展出的攝影作品都是經省公安廳宣傳處的領導審核、多位副廳長批准的,其中有三張韶關市公安局的歷史照片。

在展覽的九天時間裡,每當有省、市領導,以及各地市公安局組團人員到現場看照片時,周曉輝就從省公安廳(黃華路)騎30分鐘摩托車到文化公園(西提二馬路),為參觀者講解。

個人榮譽

周曉輝的作品屢屢在國際、全國和省級以上影展影賽中獲金、銀、銅獎。個人曾獲「全國百佳法制新聞工作者」和「全國優秀人民警察」榮譽稱號,並獲第二屆中國新聞攝影記者「金眼獎」,中國新聞攝影學術活動突出貢獻獎和第二、三屆廣東新聞記者「金槍獎」提名獎。

周曉輝
周曉輝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出生 (1952-11-01) 1952年11月1日(71歲)
山東沂南人
國籍 中國
職業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