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拓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拓如
來自新浪娛樂網的圖片
zhōu tuò rú

中文名 :周拓如[1]

國 籍 :中國

性 別 :男

民族 :漢

出生地 :四川

職 業 :導演
編劇

畢業院校 :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本科

代表作品 :《在一起》
《義》
《初見》
《依靠》
《夢想》

周拓如,導演,1976年7月出生於四川,畢業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本科;北京儒意欣欣影業投資有限公司簽約導演,周拓如(上海)電影工作室創始人,上海朵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合伙人。

個人經歷

1995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4年的專業戲劇訓練,為他日後的影視創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1999年畢業後,出於對鏡頭和影像的濃厚興趣,他進入了影視廣告領域,開始了長達15年的廣告導演生涯。期間創意並執導了數百支電視廣告,影像風格唯美精緻,創意表達精準有效,受到了廣告主的一致好評,同時也依靠沉穩、可靠的行事風格而收穫了廣告業界同仁的一致認可和信賴,更與圈中好友一起成立了上海朵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潛心經營廣告事業。

2011年,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他開始接觸微電影,並由此成為國內最早一批開始拍攝微電影的導演之一。

2012年,由他編劇並執導的親情三部曲微電影《在一起》等上線公映,憑藉着樸實的故事和真摯的情感,感動了無數網友,收穫了一致好評,更贏得了多個國際國內獎項

由此開始,在他內心積聚多年的創作欲望被徹底激發出來,在自己的廣告事業順風順水之時,他毅然結束了自己的廣告導演生涯,拒接所有廣告業務,成立了周拓如(上海)電影工作室,全身心投入電影創作。

2013年3月,由上戲出品,周拓如編劇、執導的都市情感話題微電影《初見》上線,在未做任何市場推廣的情況下,創造了全網點擊率近3億的驚人成績,一度成為業界熱議的話題。在收穫了無數獎項的同時,也讓他成為了國內最炙手可熱的微電影導演之一

從此,他的微電影導演邀約開始源源不斷,但他始終秉持着自己最真誠的創作原則——每一個人物都有最真實的情感,每一個故事都必須傳遞正能量。之後,他陸續推出了《夢想》、《義》等微電影佳作,每一部影片都是他創作原則的完美寫照。

從2012年《在一起》上線起,多年廣告從業所積累的敏銳的市場觸覺,以及真摯細膩的情感敘事風格和創作才華,讓他受到了業內主流影視公司的密切關注,隨着一部部佳作的積累,以及創作風格的日益成熟,2014年,他簽約北京儒意欣欣影業投資有限公司,成為了儒意影業旗下的年輕新銳導演。簽約後的首部青春愛情題材院線電影已完成了劇本創作,進入了緊鑼密鼓的全面籌備階段,2015年,由他自己編劇、執導的電影處女作將正式與觀眾見面。

2016年7月8日,周拓如執導的電影《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上映[2]

獲獎記錄

所獲獎項

名稱 獎項 備註
《初見》 2012年首屆上海戲劇學院微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初見》 2013年G客G拍微電影大賽最佳男主角
《初見》 2013年56網主辦微電影首映禮最佳女主角
《初見》 2014年濱海國際微電影節最佳微電影和最佳女主角
《初見》 2013年浙江省首屆微電影大賽三等獎
《在一起》 2012年首屆中國青年微電影大賽總冠軍
《在一起》 2013年浙江省首屆微電影大賽二等獎
《義》 2014年第二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頒獎典禮"金海棠"大獎,同時攬獲"優秀創意微電影"、"優秀作品"兩項殊榮

相關視頻

盛典2013_ 周拓如作品《初見》[超清版]

參考文獻